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谁给重庆希尔顿酒店色情“一条龙”撑腰?(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1日13:59
希尔顿酒店容留妇女卖淫被查获。图片来源:华龙网

  重庆警方170多个派出所长刚刚调换职务,警方就抓获涉外酒店卖淫一条龙的成绩,值得关注。

  长期以来,扫黄打非是刑不上酒店,最多也就是在大街上数数红灯,打打苍蝇,酒店色情业则因博弈能力强大,隐蔽,导致警方的每一次扫黄行动,都成为一次低端色情市场的大扫荡,高档酒店色情业的大广告,反过来也为酒店色情业的繁荣带来契机,导致的结果就是酒店色情业越打越大,越做越大,警方越打越没有公信力,陷入北京天上人间类似的执法陷阱——公众瞧着呢?警方有本事打打老虎看看。
重庆希尔顿酒店被警方责令停业整顿。图片来源:华龙网

  这次重庆警方打击社会关注度极高的涉外酒店重庆希尔顿酒店,现场抓获102名嫌疑人,查获色情服务一条龙,显示了重庆警改之后警方的决心和力度。此举不但一定程度上对警方公信力有所促进,恐怕最大的一个效应不仅仅在于打击色情,而在打破五星级酒店“消费”安全的印象,不少高额的三公消费、纸醉金迷的腐败行径就是在这些所谓有背景的安全的场所完成的,王立军此次打击重庆版的天上人间,堪称是打黑之后颇具标志性的一个动作,也算是间接反了腐败。

  值得警惕的是,这次行动还从中发现一些警察当保护伞,可见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尽管前期扫黑力度空前,但是还是有人铤而走险,担当保护伞,重庆警方恐怕需要从制度建设层面深刻反思和改革。
重庆查处希尔顿酒店。图片来源:华龙网

  多年来,外资企业长期享受超国民待遇,尽管这次重庆警方动了真格,但是从新闻透露的情况看,还是享受了相当的待遇的,“去年11月以来,因违法经营,该酒店就两次被公安机关查处。期间,中央综治办和上级公安机关来渝暗访时,亦发现该酒店违法经营行为,警方遂再次向该酒店提出警告。但该酒店不仅不整改,而且对打黑除恶和公安机关依法管理颇有微词,甚至恶言诽谤”。从这段话可以看出,至少警告三次以上,如果不是这家酒店“认为自己有背景、有关系,仍旧我行我素,肆无忌惮,特别是利用涉外酒店可以制造社会影响的便利条件,在政务及外事接待中,故意制造麻烦,歪曲国家执法相关规定,扩大不良影响,严重损害重庆形象”,警方恐怕还在哪里纠结啊,因此,既然已经查获102名嫌疑人,查获一条龙的色情产业链,那么到底是那些背景和关系在保护,恐怕需要给公众一个交代! 文/两江书生
谁给重庆希尔顿酒店色情“一条龙”撑腰?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