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2000多名保安今起护校 配备警棍催泪瓦斯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4:30
每名校园保安都有自己的编号,还配备了统一的装备。 本报记者 杨宁 摄
每名校园保安都有自己的编号,还配备了统一的装备。 本报记者 杨宁 摄

  两千保安今起护校

  青岛800多学校每校至少两人配备催泪瓦斯、电击棒等

  本报青岛6月20日讯(记者 张潇元 通讯员于瑞红 芦海青)21日,青岛2000多名保安将进驻800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为学生保驾护航。他们将承担定点值守、门卫警戒、应急处置、社区巡防等六项职责,配备警棍、催泪瓦斯、电击棒等警备用品。

  20日上午10点,在青岛第一中学,来自市南区、市北区、四方区、李沧区、崂山区、黄岛区和城阳区的2000多名校园安保队员集结完毕,举行了上岗仪式。

  青岛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大队长张建说,根据每所学校的学生人数不同,安排到每所学校的保安人数也会不一样。“7个区共有800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每所校园至少会有两名保安。”21日,他们将正式进驻校园为学生提供安全保障。

  据了解,这是青岛市首支由政府出资组建,公安机关监管,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具体管理使用的重要的校园安全保卫治安辅助力量,实行公安和学校双重管理体制。

  作为一支校园安保专职力量,主要承担定点值守、联勤联动、门卫警戒、安全巡查、应急处置、社区巡防六项职责。在学校寒暑假期间、双休日或平时遇有紧急情况,在不影响正常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前提下,根据公安机关的安排,作为机动力量参与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在执勤的时候每个校园安保队员配备警棍、辣椒水、催泪瓦斯、强光手电筒、电击棒五件警备用品。

  青岛五十八中学的党委书记张民说,“校园安全我们不敢掉以轻心。五十八中之前有保安,不过普遍年龄偏大,专门培训的这批年轻校园安保队员,不仅身体好,又学过格斗术,有他们保护学生,老师们也会觉得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