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加拿大那市成华人移民“新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14:26

温岛北面那乃磨市(近镜头处),港口风光旖丽。


余超扬开设的酒楼“香港美食”,中西裔员工合作无间。

  中新网6月21日电 综合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近期公布预估数字,卑诗省总人口到2036年将超过700万。有学者指卑诗省未来的新移民,选择大温以外的二三线城市落户将成趋势,这包括温哥华岛及内陆的一些城镇。

  与大温地区一海之隔的温岛北面那乃磨市(Nanaimo),已由过去捕渔及伐木行业为经济支柱的城市,转为以服务业和旅游业主导,这有助吸引技术及投资移民。而另一些在卑诗低陆平原地区的商人,为避开激烈竞争,也开始选择开业于那乃磨。加上那乃磨的优美环境、低廉房价等优势,使得该海滨城市逐渐成为新移民定居地的新选择。

  过气第三大华埠 拓基建增卖点

  位于卑诗温岛北面的那乃磨市,市内华埠曾经是加国西岸第三大华埠。那乃磨市政府正积极规划多个发展项目,包括机场、码头、海滨酒店、连接温哥华的快速渡轮等新建或扩建工程,以推动城市发展,加强吸引移民。温哥华岛移民服务机构代表也表示,温哥华岛很多二三线城市节奏悠闲加上生活成本低,为新移民提供的语言培训服务优于一些大城市,因而备受新移民青睐。

  据那乃磨市长拉坦(John Ruttan)表示,该市政府同其它地区政商及学术机构合作,今年5月成立那乃磨经济发展专会公署。该市目前主要的城市发展规划包括:扩建那乃磨机场客运大楼;那乃磨港口局邮轮码头工程,将于2011年夏季完成设计程序;正研究兴建拥有150个至200个房间的海滨酒店项目;那乃磨连接温市的快速渡轮计划,可行性研究也展开中。

  那乃磨地区综合医院(Nanaimo Regional General Hospital)、温哥华岛大学(Vancouver Island University )以及多个商场,目前正在更新。

  城市节奏较慢 生活成本较大都市低

  那乃磨的城市重心近年向北发展,导致原市中心逐渐衰落,成为无家可归者、吸毒者和妓女的聚集地。市政府正咨询商界及市民意见,研究如何重振市中心地区。

  温哥华岛中部多元文化协会(Central Vancouver Island Multicultural Society)行政总裁施洛瑟(Hilde Schlosar)表示,协会四年前每年服务新移民约200人,目前每一年即已增至近500人。

  她说,温哥华岛很多城市节奏较慢,生活成本也较大城市低,独立屋的屋价通常也只及大温地区类似房屋一半,而且大部分房子都有海景。

  她分析道,这些城市另一优势是移民服务较好。她通过向新移民提供的英语作为第二语言(ESL)课程为例,说明新移民可马上就读,并连续学习至第4级;而在大温地区,新移民往往,须排队等候一两年才能就读。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