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足坛4大“脏话门”:贝肯鲍尔被骂“小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14:46
  国际足坛4大“脏话门”

  乌利·斯坦:“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是“在汤里面洗澡的小丑”

  西德队主教练贝肯鲍尔在1986年世界杯上没有把门将乌利·斯坦放在首发阵容,而是选择了舒马赫出任主力守门员。这个决定导致了乌利·斯坦不满,他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公开称贝肯鲍尔是“在汤里面洗澡的小丑”。贝肯鲍尔随即将其赶出国家队。乌利·斯坦在这一风波之后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而贝肯鲍尔率领他的弟子们在1990年成功夺得了世界杯。

  坎通纳:米歇尔是“庸俗不堪的演员”

  曼联“国王”坎通纳为“红魔”铸就了一个时代的辉煌。但是,他在赛场外屡屡发生“出言不逊”事件:1988年夏天,坎通纳瞄准了当时法国队主教练米歇尔。米歇尔是法国队的功勋教练,在1986年带领该队闯入了世界杯半决赛,不过在一次友谊赛中,米歇尔却没有把坎通纳选入国家队阵容,这让“国王”怒不可遏。坎通纳对米歇尔评价说:“我最喜欢的演员米基·洛克曾经说过,在意奥斯卡奖项的演员都是庸俗不堪的,而这个评价正适合米歇尔。”随后,坎通纳因这段话被法国足协禁赛10个月。

  戴维斯:希丁克“被几个混蛋操纵了”

  荷兰国家队内部的“窝里斗”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闻。在1996年欧洲杯上,队中球星戴维斯和主教练希丁克就发生了矛盾。戴维斯称希丁克“被德波尔兄弟和博格坎普操纵了”,并且希望主教练“以后不要再听那几个混蛋的任何建议”。结果,戴维斯被请出国家队,而荷兰队在那届欧洲杯上也分崩离析,止步8强。

  阿内尔卡:除非桑蒂尼“向我下跪道歉”

  其实,阿内尔卡是有“前科”的。在2003年,法国队主教练桑蒂尼没有将他选入国家队。阿内尔卡对此表示愤怒,他说:“我不稀罕,我不需要法国队。要是桑蒂尼在我面前跪下,跟我道歉,我也许会考虑一下。”桑蒂尼显然没有理睬他这种狂妄的言论,而戏剧性的是下一个将他招入国家队的主教练,就是多梅内克。

  (据新华社约翰内斯堡今晨电)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