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帕市最长粉笔画街道创吉尼斯纪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14:56

华裔阮加璋(右一)与同伴们开心作画。(美国《星岛日报》孙萃摄)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帕沙迪纳市Paseo Colorado商业中心19日举办为期两天的年度粉笔节,至今已是第18届,活动吸引约600名艺术家参加。此外,活动还将创造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将成为世界上最长的粉笔画展示街道(Largest Display of Chalk Pavement),同时庆祝父亲节。

  此次粉笔节邀请到600名专业和业余艺术家参加,他们来自洛杉矶县各地,有人单独作画,有人是小组合作绘画。活动负责人科斯顿(Tom Coston)表示,从1993年举办第一届帕市粉笔节以来,从当初的100名艺术家成长到今年600名艺术家,粉笔节受到更多的支持与关注,在保留历史传统的同时也在不断改进,以便能为更多的粉笔画艺术家们提供更好的舞台。

  华裔阮加璋(Kylie Ruan)是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人类生物学系学生,今年是第3次参加帕市粉笔节,她表示,前两次自己的作品都是画可爱的动物,此次与另两位搭档合作,用粉笔画出自己最爱的动画片“飞屋环游记”(Up)中的卡通人物。阮加璋喜欢画画,认为画画是一种表达自我的方式,就算是直接临摹,也需要在地上起草稿,重新设计地上版面,也是一种再创作。

  专业动画设计师阿贵拉(Edwin Aguilar)带着孩子参加活动,粉笔节设有儿童区(Children"s Land)画爸爸,他在自己的地盘上画孩子。说起把地当作画纸的感觉时,他表示,参与粉笔节活动最主要的原因是一切都是自然的,微风、阳光、天然画纸,这无疑会激发艺术家的绘画灵感。

  当日天气晴朗,为作粉笔画提供良好的自然环境,但若遇到下雨天,粉笔画岂不是泡汤?科斯顿表示,在18年的粉笔画节历史上,也有几次是在雨中完成的。但是与外界预想的不同,被雨淋过的粉笔画更有特色,因为加入了自然元素“雨水”,使地上的粉笔画显得与众不同。

  另外,每年的粉笔节也都赶在父亲节周末举办,大家开心在街道地上作画,同时也庆祝父亲节的到来,在周日还将举办粉笔节颁奖礼,2010粉笔节评委会将选出最佳街道粉笔画。(孙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