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孟加拉国吸取火灾教训 拆除首都5000栋违章建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15:01

6月4日,孟加拉国火灾遇难者家属抬着逝去亲人的棺材

遇难者家属失声痛哭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外电报道,孟加拉国21日表示,由于本月初该国首都达卡发生一次严重火灾事故导致伤亡,而火灾加重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违章建筑,因此,孟加拉国将拆除包括该国最大购物商场一部分在内的5000栋违章房屋,整治城市格局。

  当地时间6月3日晚8时左右,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人口最密集的凯耶图里区(Kayettuli)发生特大火灾,导致至少120人遇难。孟加拉国随后为遇难者们举行了全国哀悼仪式。

  火势还席卷了多间公寓,导致6栋大楼被烧毁,许多间商店被付之一炬。

  据报道,引发该次火灾事故的原因是一间违章修建的化学仓库中的变压器爆炸。火灾发生地楼宇密集,为救援工作带来困难,间接造成伤亡人数增加。

  而且,就在这次火灾发生之前2天,即当地时间6月1日,同样在首都达卡,一栋高4层的公寓楼倒塌,压倒附近的多间低矮棚屋,造成25人死亡,20多人受伤。

  当局将此次事故归咎于建筑年久失修,并属于违章建筑。

  专家指出,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近半数建筑都存在坍塌危险。如果遭遇较大地震,可能大多难以支撑,将纷纷倒塌。

  因此,孟加拉国当局表示,将逐步拆除5000栋违章修建的房屋,一名官员指出,当局“优先处理的是那些对公共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的建筑。我们不想要看到最近的灾难再次发生”。

  该官员指出,孟加拉国最大的购物商场——高18层的建筑顶层也属于违章建造,需要拆除违章的部分。

  此外,孟加拉国已派出2支特遣部队,专门稽查违章建筑以及非法化工厂及仓库的建造。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