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09年浙江查2235个贪官 处级以上245人厅级16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1日15:03
  浙江省检察院20日透露,去年至今年5月底,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举报线索12209件,其中七成是贪污贿赂线索,渎职线索占三成。

  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1857人,其中贪污贿赂大案占了88.8%;立案查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305件378人,其中重特大案件119人。

  在2235名被立案侦查的贪渎官员中,有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45人,其中厅级16人。

  目前,群众向检察机关举报职务犯罪线索的方式主要包括网络举报、电话举报、信函举报、来访举报。

  网络举报操作方便、互动性强。以省检察院网络举报为例,只需进入省检察院举报网站( https://www.zjjcy.gov.cn/NIC/),点击“进入举报”按钮,按照提示,便可完成网络举报操作。

  举报完成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举报编号和密码,举报人可凭此查询举报处理情况。

  检察机关严格按照举报人的要求为举报人的姓名及举报行为保密。

  举报查实追回赃款,检察机关会将追缴赃款的10%以内发给举报人奖金,每案奖金通常不超过10万元。有重大贡献的,不超过20万元。贡献特别重大的,不受上述限制。举报属实,没有追回赃款的,奖励5000元以下的金额。

  去年以来,全省各级检察院共奖励举报有功人员389人,发放奖金52万余元。都市快报 通讯员沈简轩 (孙自鸣)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