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五年级女生放学后上吊自杀 平日性格较内向(图)

来源:长城网
2010年06月21日15:20
-6月18日,自杀女生的妈妈在自己收的废品前难过不已。
6月18日,自杀女生的妈妈在自己收的废品前难过不已。

  6月17日,端午节假期过后,五年级女生瑶瑶(化名)回到石市庄园小学上课。放学后,她被发现在家中上吊自杀。

  瑶瑶的妈妈说,事发当天上午,她接到学校班主任老师短信称,瑶瑶假期数学作业没交,请家长关注。目前,死者家属已报警。

    -事发之前家长察觉孩子心情不佳

  “你好,瑶瑶假期数学作业没有交,请家长关注一下,收到请回复。”6月17日10时56分,石市市民李春英收到女儿班主任张老师发来的手机短信。

  由于当天前往正定县照顾在医院分娩的弟妹,收到张老师的手机短信后,李春英便把孩子没完成作业的情况转告给了丈夫张新河,让他在孩子放学后督促一下孩子。

  张新河回忆说,12岁的瑶瑶当天中午放学回到位于庄窠小区的家后心情不好,便没急着让孩子补作业。由于急着外出卖废品,他便让孩子去姥姥家吃饭。

  17日16时40分许,瑶瑶放学回家走到30号楼附近时恰巧遇到父亲。张新河见孩子仍是不高兴的样子,便主动给孩子打招呼“你放学了”,瑶瑶低着头继续朝家的方向走,并没理会父亲的问话。

  从正定回家的李春英在楼前整理着回收来的废品,见女儿回家便问“作业补没有”。瑶瑶只回答了“没有”便回屋写当天老师留的作业。

    -惊人发现女孩家中上吊抢救无效

  其间,已经回家的李春英曾到屋内,没发现什么异常。孩子写作业时还遇到一道题不会做,母亲正忙着,便让其去问大姨妈。

  瑶瑶告诉李春英,大姨妈也不会时,李春英指导孩子完成了难题。李春英得知孩子完成了当天的作业,便让她回屋补假期未完成的作业。

  李春英称,孩子当时就说“不愿补(作业)”。

  孩子回屋后再没出来,直到17时许被发现吊在门窗上自杀。

  瑶瑶的姨夫说,当时他开出租车回到小区,准备打扫一下车与另一位司机交接班,来到瑶瑶家发现屋内一片漆黑没有任何动静,再向卧室探头,发现瑶瑶吊在门窗上自杀了。

  “当时,姐夫喊的声音都变了,跑进屋赶快抱住瑶瑶身体,在大家帮忙下救下孩子。”李春英说。

  家长解下孩子边抢救边拨打120、110寻求帮助。医生赶到现场时,孩子经抢救无效死亡。

    -孩子情况成绩中等性格内向

    昨日,石市庄窠小区30号楼前,瑶瑶的亲戚们低着头围坐在一起,一语不发。

  瑶瑶家住30号楼一层,房子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两室一厅的房子显得并不宽敞。一间卧室里,瑶瑶的弟弟还小,和父母同睡一张大床。墙角处的一张小床系瑶瑶生前所住,一家四口靠收废品度日。

  瑶瑶的姨父拿着一张朗诵比赛河北选区的参选证说:“这是孩子留下的一张照片。”照片上的瑶瑶留着齐耳短发,面目清秀,红嘟嘟的嘴唇轻轻抿着,露着轻轻的笑容,穿着一件粉色的上衣。

  瑶瑶的姨父指着卧室通向阳台的门窗说“孩子就是在这儿上吊自杀的”,随后便哽咽得说不下去。

  李春英说:“瑶瑶这孩子性格内向,在外发生什么事,回家都不愿告诉家长。”

  瑶瑶走后在母亲李春英的心中留下这样的印象:性格内向,不爱多事,学习成绩在班里中等偏上。前不久期中考试,数学90多分、语文80多分、英语70多分,家长会上还曾受到校方表扬。

  事发小区的多位居民称,事发后他们看到,警方出警后将瑶瑶自杀所用物品带走,并将赶到现场的班主任老师带走协助调查。

  瑶瑶的父母称,事发后,他们曾前往学校了解情况,一位副校长表示,校长已向桥东区教育局汇报此事。

  记者前往庄园小学欲采访此事时,学校门卫称,校领导都不在,记者也未能得到允许进入校园采访。记者拨打瑶瑶班主任老师所使用发给李春英短信的手机号联系,语音提示为空号。随后,记者多次拨打庄园小学校长的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