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子奶进入破产重组 株洲生产基地正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1日15:18
  中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10分报道,6月18日,湖南株洲警方对外证实,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被警方控制。与此同时, “太子奶”的破产程序也已经启动。这个曾经坐拥资产达30亿元、在全国拥有5个基地的民营企业,现在只有湖南株洲一个基地在生产。那里的情况我们连线正在生产基地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刘黎、邓文辉。

  主持人:你好,请你介绍一下你们在湖南株洲太子奶生产基地看到的情况?

  记者:昨天是星期天,我们在太子奶核心资产托管方株洲高科奶业生产基地看到,这里生产情况正常。在外包车间,当天正有两条生产线在开工生产,流水线上工人们正在紧张专注工作,完成销售前最后的工序。据株洲高科奶业株洲分公司副总经理杜建民介绍,因为其他生产基地都停产了,这个基地就承担了太子奶全部的生产销售,现在生产一线的工人有600多人,近段时间以来,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端午节都没有休息。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分成两班,24小时不停工地加紧生产太子奶。由于缺少流动资金,现在太子奶基本是按照订单生产,每天生产200吨左右,产量只是当初设计产能的六分之一。

  同时我们还了解到,在太子奶生产基地旁边有号称“故宫”“白宫” 两幢建筑门前冷落,已没有昔日的辉煌。据保安介绍,这里部分房屋已经出租,还有部分为太子奶留守集团的几位工作人员办公用,不过前几天已经被当地警方查封了。

  主持人:除生产情况正常外,目前太子奶的销售情况怎样?

  记者:太子奶作为曾经辉煌的民族品牌,中国乳酸菌饮料市场的行业老大。在创始人李途纯被警方控制,破产重组程序启动之时,销售整体上自然会受到影响。采访中我们在销售部正好遇上了来自河南、河北、东北等地的几位经销商,他们大都是在看到媒体报道太子奶面临破产重组后才来厂里的,不过在看到目前湖南株洲基地生产正常,心里也就踏实多了。虽然太子奶这个企业在之前还有欠他们所预付的货款,其中一位河南的经销商还有800多万的货款压在原太子奶,但她这次依然带钱来提货,因为他们相信太子奶这个品牌还有市场在,而且从来没有出现过质量问题,她说公司的拍卖、重组、破产都无所谓,只要太子奶这个品牌在她就会继续做这个品牌的销售。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