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新政对房贷影响初现 湖南房贷需求创7年来次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15:27
  行长沙中心支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全省房地产业贷款需求指数仅为55.8%,为2004年以来次低值,5月份个人住房贷款增长放缓,房贷新政对个人住房贷款影响开始显现。

  自4月17日房地产新政出台以来,受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利率上浮、居民对房价走势观望等因素影响,个人住房、房地产开发贷款需求有所下降。人行长沙中心支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前5个月全省金融机构个人住房消费贷款新增197.9亿元,同比多增125.3亿元,5月份当月新增33.8亿元,同比多增10.2亿元,但比上月少增14.8亿元。据调查,二季度我省个人消费贷款需求比上季下降4.4个百分点。

  5月份全省存贷款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存款二季度以来持续多增,企业存款活期化趋势明显,贷款增长止降回升。5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5735.6亿元,增长3.1%;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0624.8亿元,同比增长24.7%,增速连续6个月下降后出现回升。5月末,个人消费贷款增长77.0%,比上月减缓0.2个百分点。前5个月,新增个人消费贷款242.1亿元,同比多增159.5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5月份当月仅新增2.3亿元,比上月少增6.6亿元。据二季度我省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全省房地产业贷款需求指数仅为55.8%,为2004年调查以来次低值。人行长沙中心支行专家认为,是房贷新政导致了房地产业贷款需求下滑。

  但与此同时,中小企业贷款的难题和银行的盈利能力得到了改善。数据显示,5月末,中小企业贷款余额3251.6亿元,占全部人民币贷款的32.2%,比上年同期提高0.5百分点。5月末,金融机构盈利余额111亿元,同比增盈32.7亿元。记者 肖娟 黄清安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