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小舢板的大困局 大汉光武酒业或将生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21日16:00
  记者了解到,在资本领域长袖善舞的湖北大汉光武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汉光武)再度出手,把保康尧治河楚翁泉酒业、老河口光化特酒业、枣阳光武酒业、襄樊三国情酒业和米襄阳几个小舢板捆绑在一起轰轰烈烈地吹响了品牌的集结号。但是,记者了解到,在这“虚华”的背后却隐藏着重重危机。

  一般而言一个地方性小酒厂要想生存,5000万的营收是其生死线。但记者了解到,这次拼凑进来的保康尧治河楚翁泉酒业、老河口光化特酒业、枣阳光武酒业、襄樊三国情酒业和米襄阳等几个小品牌,几乎全在生死线下苦苦挣扎。

  “这不仅仅关系到大汉光武运作的成败,更关系到地方经济的长远发展,甚至要上升到政治的高度。”在会上,大汉光武董事长马永富对此反复强调。为此,连日来,大汉光武频频出手,先是利用相关媒体大肆进行炒作,紧接着又召开营销座谈会并风风火火的展开了市场调研。

  “为了生存和发展,我们投奔到了大汉光武的旗下,现在担心的是大汉光武到底能够走多远?”上述一酒厂相关负责人王涛(化名)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表示,“现在才明白了,这个口口声声要做品牌的大汉光武酒业公司,竟然连品牌都不在自己手上。”

  “"大汉"的商标在山东大汉酒业有限公司,"光武"的商标名义上归属枣阳市光武酿酒有限公司,但到现在这个光武酿酒厂已经是一分为三了,真正的"光武"商标持有人在外打工呢。”王涛表示,“一旦遭到山东大汉酒业公司起诉,或者"光武"商标持有人追讨,拼凑起来的大汉光武将在顷刻之间崩塌。”

  “在品牌上受制于人,作为董事长的马永富和CEO的赵乐城不可能不明白这一点,唯一可以解释的是他们在刻意隐藏着什么,或者是怀有其他更深层次的目的。”王涛表示,“合作还没有正式开始,已经强行要求我们这些小酒厂的中高层参加培训了。”

  据王涛透露,这些所谓的培训均由金犁策划组织并实施,要求所有小酒厂都要参加,且收取不菲的培训费用。颇具戏剧性的是,赵乐城在担任大汉光武CEO的同时担任金犁策划的董事长,而赵的老婆则具体负责培训业务。

  “为了我们酒厂自身的发展以及与大汉光武的长远合作,对于这种变相的敛财我们还是选择了接受,但真正让我们这些小酒厂担忧的则不仅仅是这些了。”私下里,王涛和其他几个小酒厂的负责人多次沟通过。

  “不仅仅是品牌上的隐患了,最大的隐患则是公司的主要负责人。”王涛表示,“马永富此前担任襄樊三九酿酒厂厂长,先后以投资外地市场等多种名义“主动”流失了2.5亿元的国有资产,目前正处在有关部门的调查之中。赵乐城则在担任石花酒业CEO任上,也截留过不下5000万的销售回款,同样也在有关部门的调查之中。”

  “这些定时炸弹一旦引爆,将会产生连锁反应,这不仅仅关系到大汉光武的命运,更关系到我们这些小酒厂的生死存亡了。”上述另一酒厂负责人不由得一声叹息,“稍有不慎将导致大汉光武崩盘,甚至引发一系列灾难性的连锁反应。”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