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驻法国使馆就巴黎美丽城治安问题向法警方交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1日16:42
许建工参赞和董文华参赞
  2010年6月15日,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和警务处董文华参赞就巴黎美丽城治安问题同负责该地区的巴黎第二警务区警察局长进行交涉。

  许参赞和董参赞向警方表示,近期以来美丽城街区治安状况每况愈下,居住在此的华人华侨感到很不安全感,尤其是6月1日夜晚,发生了参加婚宴的华人连续多人遭到抢劫的事件,其中1名中国侨民出于自卫开枪击伤一名劫匪。使馆希望警方高度重视美丽城治安问题,加强警力,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打击犯罪,保障华人华侨生命和财产安全。

  警方对中国使馆的关切和当地华人华侨的不满表示理解。局长表示,警方重视中国使馆的要求,将尽快采取措施改进治安:一,增加在美丽城的警察巡逻次数;二,在美丽城敏感地段加派便衣警察,并把重点放在周六、周日;三,近期举办安全座谈会,邀请美丽城的华人商家到警局,介绍治安情况,商讨打击抢劫等犯罪行为的方法;四、在美丽城街区安装监视摄像头。

  据警方告,美丽城发生的犯罪活动以抢劫盗窃为主,该地区治安状况在大巴黎范围内还不是最坏的。警方已在巴黎10、11、19和20区分别设立了3到5个报警点,每个报警点都有中文报案单,可用中文报案。警方希望华人在受到不法侵害后尽快报案。

  在同警方会谈后,许参赞在警局门前接受了中文媒体的采访,他介绍了同警方交涉的有关情况,并表示,旅法侨界计划在20日举行“要安全,反暴力”示威游行,目的是为了要求法国有关方面重视保护华人华侨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中国驻法使馆坚决支持侨民通过合法手段表达诉求,希望游行能够在理智的气氛中进行,使馆已要求法警方加强对游行活动的保护。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