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红衫军领导人纳塔兀或参加民代补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16:16
  中新网曼谷6月21日电 泰为泰党民代乍都蓬20日说,为泰党21日将审议是否选派红衫军领导人纳塔兀参加曼谷第6选区的民代补选,虽然此项补选不会改变民会现有的民会席位格局,但是却能检验曼谷民众对4至5月间红衫军集会行为的真实看法与反映,而纳塔兀也明确表态愿意在为泰党旗下参加此次民代补选,但在正式参加选举前还需要法庭核实纳塔兀是否拥有参选资格。

  此间媒体报道,乍都蓬说,不知道反洗钱委员会是如何计算他人银行存款的,有人存款1000万铢,取出了500万,反而变成了1500万铢,计算方式实在太愚蠢,如果83个账户都支持和同情红衫军,就会被指控为制造恐怖行为,而那些强占国际机场的民盟领导人,反洗钱委员会却没有进行丝毫的调查,看他们是否也有资金援助者。

  泰新政治党秘书长素里亚赛20日表示,为泰党如果推荐纳塔兀参加曼谷市第6区民代补选,就应该向社会交代清楚。相信这样的决定是来自国外的指示。

  素里亚赛称,为泰党推荐纳塔兀参加曼谷市第6区民代补选,已经有人向中选会投诉纳塔兀的参选资格,因为纳塔兀属于恐怖活动嫌犯,在法律上存在问题。同时,还有民众向中选会投诉,要求解散为泰党,因为和恐怖活动有关联,违反了宪法第68条。

  素里亚赛表示,为泰党的上述行为已经严重伤害了广大民众,特别是曼谷市民众的自尊心。因为纳塔兀作为红衫军领导人,其行为给曼谷市民众造成重大损失。他认为为泰党决定推荐纳塔兀是来自国外的指令,以回报纳塔兀担任红衫军领袖时进行颠覆政府活动。对此为泰党要三思,因为这么做只会让政治纷争永无结束之时,并损害到政府的形象。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