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杯:足球不制造寡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1日17:20

  □晨报记者 李元珺

  世界杯开战,一场男人与女人之间因足球而起的战争也一触即发。网上早有好事者炮制出了《世界杯期间11条家规》、《世界杯男士行为准则》造势。不过,论坛上流传的《女球迷速成手册》、陪老公看球咨询等帖子却道出了一个事实:谁说世界杯让女人走开?谁说世界杯女人就要作天作地?那些都是老皇历了。与老公同乐或者至少两人各乐各的,有何不可呢!

  “献给老婆的歌”热传

  “世界杯,四年就这一回;所有的唠叨,请你现在收回;不要继续浪费你的口水,此刻足球才是最美;请恕罪,我心已在南非……”随着节奏轻快的Rap,这首由网友制作的视频歌曲将一个男球迷在世界杯期间的心情细细道来。不但如此,此曲还提出了对老婆在世界杯期间行为举止的具体

  要求——“有多少哥们和我一样想把老婆寄存?不要在此时考验我的记忆力,我满脑都是赛程表和球员数据;也不要试图站在我眼前分散注意力,经过我和电视之间请匍匐前进……”

  歌曲以欢快的节奏和幽默的歌词得到了不少网友的喜爱,更重要的是,它道出了大部分男球迷的心声——四年才一次的足球盛事,谁也不能做拦路虎,哪怕是老婆也不行。显然,不少女性已接受到了这一讯息,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跟老公站在同一阵营里,享受足球的世界。

  女球迷速成有攻略

  在男人为女人制订的《世界杯期间11条家规》广为流传之际,一个《女球迷世界杯速成攻略》也在网上悄然走红。不管会不会看球,先在世界杯的各参赛队伍中找个把帅哥“迷恋”起来;不管懂不懂球,进球时刻一定得关注……尽管这份速成攻略教的内容相当伪球迷,不过至少给女性提出了一些培养足球兴趣的意见。除此之外,咨询伪球迷陪老公看球时有哪些注意事项的帖子在网上比比皆是,网友总结出一条最简单的原则:他高兴,你就跟着欢腾;他骂球,你就一边附和说“就是就是”;准备好零食一起吃,老公要是在评球,边认真听边说“老公好厉害”。

  当然,也有网友虽然不懂足球,照样可以陪老公看球看得欢乐无比。“haru”说自己对电视里那些球星的面孔一个都不熟悉,不过她每晚都会陪着老公一起看球,跟着老公一起摇旗呐喊。因为世界杯,原本作息规律的老公再也不会一到10点就赶她这个夜猫子去睡觉。因为世界杯,她还可以每晚都买一大堆零食吃到爽。有这么多好处,她反问:“为什么我要阻止老公看球呢?”

  六成女性不反对老公看球

  在大众点评网发起的“有多少人陪老公或者男朋友看世界杯”网络调查中,记者发现23%的投票者表示会陪老公一起看,44%的投票者表示不会干涉老公或者男朋友看球。

  白领林小姐就是持“不干涉”态度者中的一员。“我不喜欢看球,不过我也不阻止我老公看球。夫妻两人又不是联体娃娃,不是做什么事情都非要绑在一起。他在电视上看球,我在电脑上看碟泡论坛,各有各的乐趣。干嘛非要限制对方事事与自己的喜好保持一致呢?这样似乎过于霸道!”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