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连体姐妹用对方眼睛看世界 首例共享大脑双胞胎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7:39



  全世界惟一共享大脑的连体双胞胎

  能用对方眼睛看世界

  据昨天英国媒体报道,加拿大温哥华市现年3岁的塔蒂亚娜和克里斯塔·霍根姐妹是一对连体双胞胎,她们拥有各自的身体,但二人的头部却连在一起,共享一个大脑。不可思议的是,由于大脑内的神经彼此相连,姐妹俩竟然能通过对方的眼睛看见东西。据悉,塔蒂亚娜和克里斯塔是全世界惟一一对共享一个大脑的连体双胞胎,她俩所拥有的“特异功能”震惊了整个医学界。

  母亲拒绝堕胎 生下连体姐妹

  据报道,现年3岁的塔蒂亚娜和克里斯塔·霍根姐妹是加拿大温哥华市一对连体双胞胎,她们拥有各自的身体,但二人的头部却连在一起,共享一个大脑。据姐妹俩的母亲弗雷西亚回忆,早在2006年她怀孕期间,医生就通过腹部扫描检查发现了她腹中的双胞胎女儿是一对头部相连的连体双胞胎。好心的医生建议弗雷西亚最好堕胎,但却遭到了弗雷西亚的断然拒绝,并执意将女儿生下来。

  母亲弗雷西亚回忆称:“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但当塔蒂亚娜和克里斯塔出生后,她们的模样依然令我震惊不已。”

  大脑相连 产生异能

  母亲弗雷西亚回忆称,为了一起生活,塔蒂亚娜和克里斯塔连最简单的事都要学会互相合作。令人惊奇的是,经过3年的“磨合期”之后,姐妹俩可以很好地配合协作,就像一个人似的一起移动身体,并开心地在一起玩耍。然而,由于塔蒂亚娜和克里斯塔性格不尽相同,姐妹俩并不总是同意对方所选择的道路,或者不想做对方想做的事情,从而有时候也会争吵打架。

  由于塔蒂亚娜和克里斯塔姐妹俩大脑内的神经相连,姐妹俩竟然能通过对方的眼睛看见东西。无论塔蒂亚娜看见了什么,克里斯塔也能立即看到,即便她们背对背时也是如此。母亲弗雷西亚说:“她们能够共同分享许多东西,而这是许多连体双胞胎无法做到的。”

  无法分离 一强一弱

  据悉,塔蒂亚娜和克里斯塔是全世界惟一一对共享一个大脑的连体双胞胎,她俩所拥有的“特异功能”震惊了整个医学界。为姐妹俩进行身体检查的儿科神经学家道·科克伦医生说:“她们大脑的神经在脑后部的丘脑处相连,彼此互相渗透。因此姐妹俩的大脑之间实际上形成了一个由神经组织搭建的桥梁。”

  令人担忧的是,由于塔蒂亚娜和克里斯塔姐妹俩的大脑组织错综复杂地纠结在一起,因此她们永远无法通过手术分离开来。此外,由于妹妹塔蒂亚娜拥有一颗更大的心脏,从而通过相连的大脑抽吸更多克里斯塔的血液,导致克里斯塔经常出现贫血。种种迹象显示,姐妹俩今后可能会面临悲惨的命运。母亲忧虑地说:“我们现在只能活一天算一天,把今天过好,忘记明天。当明天来临时,再去想办法解决明天将面临的问题。” 袁阳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