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今年已破获1357宗毒品案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1日19:15
  新华网深圳6月21日电(记者 王传真、詹奕嘉)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21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截止到今年6月20日,深圳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毒品案件1357宗,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638人,缴获海洛因、冰毒、K粉、摇头丸等各类毒品636.86千克,查缴毒资毒产折合人民币1800余万元。

  据深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副局长罗军介绍,截止到今年6月20日,深圳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毒品案件1357宗,打掉制贩毒团伙95个,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638人,缴获海洛因、冰毒、K粉、摇头丸等各类毒品636.86千克,缴获易制毒化学品共136千克,缴获仿制式手枪7支、子弹38发,查缴毒资毒产折合人民币1800余万元。

  今年以来,深圳市公安机关还加强毒品运输、流通环节的查缉堵截工作,严把机场、港口、码头、火车站、特检关口、物流场站、长途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边防耕作口和海陆路边防线。截止到6月20日,深圳通过公开查缉破获毒品案件756宗,占全市破案总量的55.7%,抓获犯罪嫌疑人903人,占全市抓获总量的55.1%。

  罗军说,派驻在机场开展毒品查缉的警犬缉毒专业队自成立3个月来,已经查获各类毒品案件15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缴获各类毒品、易制毒化学品、制毒物品共计40.5千克。 从今年2月开始,深圳市、区两级刑侦缉毒部门向戒毒所派驻警力,联合组成禁毒深挖专业队,加大对街头零星贩毒网络的打击力度。深挖犯罪专业队在今年6月20日前已破获各类毒品案件397宗,抓获犯罪嫌疑人412人,摧毁涉毒团伙67个,缴获冰毒、摇头丸、海洛因等各类毒品81.3千克,收缴赃款112.5万元。

  深圳市公安局还调整掌控、打击场所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策略手段,控制场所内的吸贩毒行为。今年6月20日前,深圳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查处娱乐场所及其他公共服务场所278间,刑拘贩毒嫌疑人149人,查获吸毒人员578人,其中行政拘留557人,强制隔离戒毒108人,缴获海洛因、冰毒、摇头丸等各类毒品2456.25克,限期整改2间、吊销营业执照1间。

  在禁吸收戒方面,深圳市今年6月20日前已有5912名吸毒人员被查获,其中有2488名吸毒成瘾人员被强制隔离戒毒。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