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涉黑重庆希尔顿酒店股东曾涉“地产窝案”(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22:04
重庆希尔顿酒店“钻石王朝”夜总会大门紧闭,人去楼空。作 者:曹多然

重庆希尔顿酒店。

  中新网重庆6月21日电 (记者 杜远)21日,重庆希尔顿酒店负一楼的“钻石王朝”夜总会已人去楼空,门口的世界杯今日赛事布告牌上还是19日晚的“澳大利亚对加纳”,布告牌上的“盘口”是“受让半球”。

  据当地警方消息,重庆希尔顿酒店20日因股东涉黑,介绍、容留妇女卖淫,违法经营和故意扰乱社会秩序,被责令停业整顿。记者今天在该酒店看到,欲在前台预定客房的人士被告知,7月6日之前都没有客房可以预定。希尔顿酒店集团中文网站上今天也告知顾客,“重庆希尔顿酒店于即日起不再接受预订”。

  随着这家知名酒店股东涉黑的消息登上今天重庆报章的头版,“涉黑股东”到底是何方人士一时间成为当地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

  重庆希尔顿酒店位于重庆渝中区两路口闹市,当地不少重要政务、商业活动都曾在此举办。最新的工商登记资料显示,该酒店为地产商重庆庆隆屋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庆隆公司的股东包括香港华辉投资有限公司、自然人彭治民和四川广安阳光发展有限公司,其中“广安阳光”的法人代表亦是彭治民。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1993年重庆庆隆公司成立之初,该公司曾为港商赖福允独资企业,公司成立伊始,港商就委托彭治民为公司法人代表,兼任董事长和总经理。而该公司2009年9月的股权结构如下,公司注册资本约2亿元人民币,彭治民和彭任法人代表的“广安阳光”出资额约占公司注册资本的53.5%,彭个人出资约为5700万元人民币,彭的财富在十余年间经历了火箭似的增长。

  庆隆公司在重庆地产界算得上“实力派”企业,该公司宣传资料称,其开发的庆隆南山高尔夫独栋别墅曾在2009年创下2小时3.4亿元人民币的销售业绩。当地某媒体曾写道,彭治民是 “重庆希尔顿”的主人,常不为人所知;他所掌舵的重庆庆隆,重庆地产界却无人不晓。

  这位“重庆希尔顿的主人”不为多数人知晓的可能还包括他与重庆规划局原党组成员查红之间的利益输送,据重庆市第三中级法院的判决书,身涉重庆“地产窝案”的查红在2003年至2008年期间,曾多次收受彭治民的贿款共计人民币2.3万元、港币2万元、美元4000元。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