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南部再现民众抗议电力短缺 至少17名警察受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1日23:04
  伊拉克警方21日说,伊南部城市纳西里耶民众因电力短缺上街抗议游行,同警方发生冲突,造成至少17名警察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警方人员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天早晨,该市数百名示威民众聚集在当地省政府大楼前,抗议省政府迟迟未能兑现有关改善电力供应及其他基础设施和服务的承诺。一些示威者情绪激动,朝阻止民众进入当地政府办公室的伊防暴警察丢掷石块,从而引发冲突。

  他说:“冲突已造成17名警察受伤,其中有些人伤势严重。”警方随后朝天鸣枪,并且动用了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以驱散示威人群。

  这是3天内伊南部爆发的第二起因电力短缺引起的群众聚集抗议事件。

  19日,在伊南部城市巴士拉,数千民众因电力短缺聚集在省政府大楼门口抗议,并与军警发生冲突,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

  常年以来的制裁、战争和劫掠使伊拉克的电力基础设施遭受重创,电力网络修复重建工程一直停滞不前,从而造成长期以来全国范围内电力供应短缺。同时,6月份伊拉克开始进入盛夏,气温经常超过50摄氏度。伊南部地区的居民每隔4至5小时就要忍受一次断电,攀升的高温激化了人们对于政府失职的不满情绪。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