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美驻华大使: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有利于中美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00:36
  中新社香港6月21日电 (魏杨)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21日在此间出席香港总商会举办的一场晚宴并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的决定将有利于改善和发展中美关系。

  洪博培在题为《中美关系的挑战与展望》的演讲中表示,中国央行最近决定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是走出了重要的一步,亦充分显示了中国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他说,期待着即将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中美两国领导人能对人民币汇率相关问题继续进行讨论。

  中国央行本月19日表示,根据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中国国际收支状况,决定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洪博培说,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复杂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而发展和完善双方全面合作关系的基础便是相互信任。他说,频繁接触并协商重大问题,互相倾听观点和意见,对中美两国大有裨益;战略经济对话是非常好的机会,有助于促进相互的理解和沟通。

  洪博培对中美两国近期的关系发展表示乐观。他认为,双边关系出现高低起伏,是正常的周期现象。他期待着为中美关系注入信任,加深彼此对两国核心利益的了解,促进双方共同努力解决分歧、求同存异,共同推进全球经济发展及气候变化等问题。洪博培说:“在彼此信任下的交往,我们的工作才会对两国有益处,也更有意义。”

  谈及中美贸易问题时,洪博培表示,任何贸易伙伴之间都会有摩擦,中美两国亦不例外。但他表示,相信双方会在世贸组织的框架下找出制约贸易发展的问题,并致力改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