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疑疫苗致死事件续 男婴死亡和疫苗关系不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2日03:56

  ■中山怀疑疫苗致死事件追踪

  省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男婴死亡和疫苗关系不大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杨 通讯员 粤康信)记者昨日从广东省疾控中心了解到,根据目前的调查结果,中山市接种疫苗后身亡的男婴死亡(见昨日A11版)原因与疫苗接种关系不大。

  据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彭国文介绍,广东省及中山市卫生部门已调查了男婴从发病到死亡的过程,也调查了疫苗接种的过程及疫苗来源、运输等方面的信息。“根据目前调查的情况来看,男婴的死亡应该跟疫苗接种关系不大。”彭国文表示,他们调查时发现男孩死前有呕吐等情况,从表现来看可能因为窒息死亡,但是什么原因导致窒息,目前尚不明确。

  据了解,男婴接种的口服轮状病毒疫苗由兰州生物制品所生产。目前,该批次的口服轮状病毒疫苗在全国共有5万人份,其中广东省约进购2万人份,已流向中山等8个市,广州并未购进该批次疫苗。

  本次事件导致一些家长对疫苗产生担忧。彭国文表示,对于传染性疾病,目前接种疫苗是预防的最佳措施,但如果家长实在不愿意,也可以通过其他途径预防。“因为轮状病毒主要通过粪、口传播,所以注意个人卫生非常关键。”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