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癌症妈妈想再见被送养女儿一面 已失去联系(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22日03:13
冯西会一提起送人的女儿就伤心不已,希望能见女儿一面 本报记者 宁峰 摄
  
  本报讯 (记者 卿荣波) 说起当初送给别人的女儿,57岁的冯西会的眼眶湿润,这个时候,坐在床边的屈显民就会轻轻地给冯西会把眼泪擦干。屈显民最理解身患癌症的老伴此时的心情,那就是能看这个女儿一眼,哪怕不相认。

  28年前将女儿送给临潼夫妇

  28年前,家住蒲城县三合乡义龙村的冯西会,在蒲城县西府产院,生下第三个女儿,“孩子很漂亮,看着就惹人疼。”20日,在陕西省肿瘤医院,屈显民夫妇说,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孩子一出生,他们便打算将女儿送人抚养。

  几天后,医院院长带来了一对临潼的夫妇,“夫妻两人看起来都很好”。屈显民回忆,和他们交流后,相互都觉得很满意,当时就将孩子抱走了。原以为这事情会这样尘封一辈子,没想到事情在2009年年底发生了变化。

  那一年,冯西会被查出患了宫颈癌,在西安治疗了一次后又复发,“癌细胞在扩散,谁都不知道还有多长时间,虽然开始她没有说啥,但我知道,她最想见的还是被送走的三女儿。”坐在冯西会身边的屈显民说,后来,老伴也提到了这事,她经常独自流泪。

  现在失去了所有能联系线索

  屈显民记得,孩子送出去没几天,他就收到了临潼孩子养父的来信,信打头一句就是“你们是好人”,信上说孩子发烧住院着,需要母乳,无论多忙,都要去临潼一趟。

  接到信后,两口子心急如焚,赶紧赶到临潼,“到时孩子快好了,我们就在他家住了一晚上。”这就是屈显民夫妇和三女儿见的最后一面。

  后来这些年,考虑到对孩子成长不利,也不想麻烦对方,他们和孩子养父母就再没有联系。上世纪90年代,因为太想孩子,屈显民曾托在临潼做生意的老乡,按孩子养父母原来的地址去找过,却已经找不到了。

  为了帮老伴实现心愿,几个月前,屈显民还曾经试图寻找别的线索,但当初给介绍领养的医院院长也已辞世,他们现在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

  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的冯西会说,“当初把她给人实在是没办法,在心里,我们是非常爱她的,希望她不要记恨我们,现在我最想见她一面,看看她长得啥样?如果她不想认,只见见就可以。”说着,她又哭了出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