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鹰厦铁路沪昆高速因暴雨受阻 京九沪昆铁路畅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4:47

  受阻:鹰厦铁路沪昆高速 畅通:京九沪昆武九铁路

  广东影响

  部分华东方向 列车晚点停运

  本报讯 (记者杨进 通讯员袁钢)受南方特大暴雨影响,6月21日,广铁集团管内开行华东方向的5趟旅客列车出现较长时间晚点,部分旅客列车停运,铁路部门将及时为旅客办理全额退票,并提醒广大旅客及时调整行程。

  据悉,广铁集团管内21日、22日开往华东方向的K636次(深圳至福州)、1681次(长沙至福州)的两趟旅客列车停运,其他由华东地区开往广州、深圳、长沙等站的列车也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目前,铁路部门已安排各车站设立专窗,按有关规定为旅客办理全额退票手续。

  广州出发抵达 航班暂时正常

  本报讯 (记者李妍 通讯员胡方、王维风、王丹、罗建文、徐宁)近日我国南方多省区遭遇暴雨,记者昨天从白云机场和南航分别了解到,截至记者发稿时,白云机场和南航的出港和到达航班比较正常,暂未受到外地大雨影响。

  追悼英烈

  抗洪英雄葛晓威 追悼会昨日举行

  本报讯 (记者黄建华 通讯员粤水轩)6月16日,武警河源支队战士葛晓威在赴东源县蓝口镇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过程中不幸牺牲。省领导对葛晓威为转移群众不幸牺牲表示沉重哀悼。6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作出批示:“谨向葛晓威同志的牺牲表示沉重的哀悼,为人民而死,重如泰山。请转达对其家人的问候,并号召武警官兵学习其精神”。省长黄华华、副省长李容根也对葛晓威不幸牺牲表示沉重的哀悼,对他不怕牺牲,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高度肯定,对其家属表示慰问。并委派省防总秘书长、省水利厅副厅长邱德华代表省防总专程赴河源慰问葛晓威家属,转达省领导对其家人的问候,协助善后,送上慰问金,并参加昨天上午在河源市举行的葛晓威同志遗体告别仪式。

  葛晓威昨被批准为革命烈士

  本报河源讯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李远来)记者昨日从武警广东省总队河源市支队了解到,今年6月16日晚上,在河源市东源县蓝口镇参与抗洪抢险不幸遇难的武警河源市支队士官葛晓威,昨日已被武警广东省总队批准为革命烈士,并追认其为中共党员。

  全国情况

  南方10省区 转移171万人

  据新华社电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和民政部统计显示,截至6月21日8时,6月13日以来发生的强降雨过程造成江西、福建、湖南等南方10省区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累计受灾人口达2515万人,农作物受灾1361千公顷,因灾死亡175人、失踪107人,转移人口171万人,倒塌房屋14.4万间。

  据国家防总监测,6月20日8时至21日8时,江西东部、浙江中部、广西南部、福建西北部、湖南南部降了大到暴雨,其中广西、浙江、江西等地局部地区降了大暴雨。受强降雨影响,全国共有35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鄱阳湖、洞庭湖水位继续上涨、尚未超警。其中江西全省26条河流超警,信江、抚河等6条河流发生超历史实测记录的大洪水,信江与抚河洪水发生频率达到50年一遇特大洪水等级。福建闽江继6月18日发生30年一遇大洪水之后,再次发生超警洪水,上游支流富屯溪、建溪发生超保洪水。湖南湘江、资水等发生超警洪水,其中湘江全线超警。

  广西90余万人受灾

  据新华社电 记者21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获悉,6月19日至6月21日17时的强降雨已造成广西8市54县(区)90.14万人受灾,累计紧急转移安置5.13万人,因灾死亡1人。受强降雨影响,部分江河超警戒水位。

  据统计,截至6月21日17时,广西农作物受灾面积51.05千公顷,其中成灾30.33千公顷,绝收5.22千公顷;因灾倒塌居民住房2297户6101间;损坏房屋6385间。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62亿元,其中农业损失2.77亿元。

  江西遇险

  决堤

  抚河唱凯堤决口 14.5万人受威胁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江西省抚州市有关方面了解到,这个市抚河唱凯堤21日傍晚发生决口,威胁下游临川区湖南、罗湖、唱凯、罗针和云山等5个乡镇14.5万人口、京福高速公路、316国道以及12万亩粮田的安全。

  目前,抚州市、临川区已经在组织人员转移。驻赣部队和武警、消防官兵正在紧急赶赴灾区。

  另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江西省防总了解到,受暴雨洪水袭击,江西鹰潭市余江县多个万亩圩堤20日先后发生险情,其中保护农田1万亩、长9.54公里的石港圩坍塌,缺口超过30米,到21日上午当地仍在紧张堵缺口抢险。

  此外,余江县境内千亩圩堤马荃圩20日先全线漫顶随后出现决堤,5万亩圩堤中潢圩也有多处出现严重险情,1万亩圩堤马胜圩马岗段2公里漫顶。这几个圩堤下游均有数千名群众,当地政府已经组织转移。

  截至21日8时,江西境内自14日开始的强降雨共造成全省733.97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0人,因灾失踪4人。在江西遭遇的此次暴雨洪涝灾害中,鹰潭市和抚州市灾情最为严重。

  断路

  沪昆高速公路 320国道中断

  据新华社电 自20日上午沪昆高速公路江西鹰潭段部分路段被冲毁、320国道鹰潭路段被洪水淹没之后,重要交通枢纽鹰潭交通受阻严重。目前,公路抢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鹰潭是华东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沪昆铁路、鹰厦铁路和沪昆高速公路、320国道均在鹰潭交会。截至21日10时,江西省交通部门仍在向沪昆高速公路冲毁路段投放石料,并协助交警部门组织受阻车辆绕行。

  目前,除鹰厦铁路、峰福铁路(福建段)部分路段因水害影响仍在抢险外,穿越鹰潭的沪昆铁路保持畅通。此外,江西境内京九、皖赣、铜九、武九、赣龙铁路也保持畅通。

  南昌铁路局已调集2000多名抢险人员、数十台大型机械和充足路料,随时做好应急准备,以确保江西境内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