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网融合方案通过 > 三网融合方案通过消息

陕西有线电视用户仅400万 不具备三网融合条件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22日04:59

  有线电视用户仅400万,实现双向互动的比例不及20%

  陕西尚不具备三网融合条件

  本报讯 (记者 雷县鸿) 日前有媒体报道,国家正在推进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工作,18日前由各省市自主上报试点申请,25日批准开始实施。陕西省有无申请试点呢?省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陕西尚不具备融合的条件,即便提出申请,也不会获得通过。

  有关消息中提到,申报试点城市的条件包括:该地区有线网已完成双向化改造、有线网用户具有一定规模、试点地区具有较强的消费能力、试点有线运营商已完成公司化改制、具备自筹资金的能力或具有上市公司背景。

  陕西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陕西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现状来看,陕西有线电视用户有400万户,能实现双向互动的比例还达不到20%,仅从这一点来看,陕西就不具备三网融合的条件。

  该负责人表示,陕西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加快双向网的改造,到今年8月份,陕西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将推出双向交互平台,让消费者从被动看电视转为可选择性收看,消费者可以通过有线电视实现节目点播、节目回看、网上医疗预约、缴纳水、电、气费用等。在资费方面,将根据消费者选择的消费项目来收取。

  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三网融合是国家有关部委才能决定的,在公司内部尚未听到申请试点的话题。

  

  新闻链接

  三网融合是指电信网、互联网和有线电视网三大网络通过技术改造,能够提供包括语音、数据、图像等综合多媒体的通信业务。三网融合后,用户可用电视遥控器打电话,在手机上看电视剧,随需选择网络和终端。也就是说,一个家庭只要拉一条线、或无线接入即可完成通信、电视、上网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