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蓝田两村遭大雨冰雹袭击 村民看着麦子被冲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22日05:07
看到小麦被大水浸泡,村民伤心地哭了。记者 张黎娜 摄

  蓝田两村子遭大雨冰雹袭击20分钟,受损严重的村民难过地说——

  眼睁睁看着麦子被水冲走

  本报讯 (记者黄亚平 实习生王娜) 昨日下午,狂风大雨夹着冰雹袭击了蓝田县三里镇朱家寨村和湖镇东李家坪等村,导致地里数百亩玉米倒伏,场上正在晾晒的小麦被雨水冲走。

  田里大片玉米被风刮倒

  昨日下午,记者闻讯赶到蓝田县三里镇朱家寨村,在半岭上记者看到,绿油油的玉米成片成片地倒在田间。许多村民们正在田间扶正一棵棵倒伏的玉米,一位村民心疼地说:“这场冰雹过后,种的玉米都倒了。”“我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雨和冰雹。”村民高师傅说,下午1点30分左右,他们突然听到三声响雷过后,狂风夹杂着大雨就来了,紧接着就下起了冰雹。当时他们正在给别人帮忙盖房,众人纷纷抱着头就往屋檐下躲,蚕豆般大小的冰雹啪啦啪啦地下来,打得人根本睁不开眼,当时冰雹下了足有20分钟。风雨和冰雹过后,村民们纷纷跑到农田查看,发现大量玉米成片地倒伏在地里。

  场上晾晒的麦子被水冲走

  随后,记者沿着一条土路来到沟底下的3组,这条土路变得非常泥泞,被大水冲成一条条渠,记者来到村民的晒麦场上,此时的晒麦场已是一片狼藉,村民们站在泥水中,正在把泥水中浸泡的小麦翻起来晾晒。“当时狂风大雨,还下起了冰雹,根本来不及收场上晾晒的小麦,眼睁睁地看着麦子被大水冲进沟里了。”村民张爱玲流着泪难过地说。

  据了解,当时她家共晾晒了30袋小麦,为了抢收场上晾晒的小麦,她当时都摔倒在泥水中,就是这样还有约10袋的小麦被水冲了。村民高答宜和妻子也在场上忙着翻湿麦子,他告诉记者,他家在场上晾晒的80袋小麦,有20袋被水冲走了。

  村干部组织村民灾后自救

  据朱家寨村李主任说,这场大风、冰雹造成全村200多亩玉米倒伏,部分村民晾晒的麦子被雨水冲走,目前镇上和村上干部已经开始组织村民展开灾后自救,把倒伏的玉米重新扶正。

  另据记者了解,蓝田县■湖镇东李家坪村也在下午1点30分左右遭遇大雨和冰雹的袭击。村民李师傅告诉记者,部分村民种的西瓜瓜蔓也被冰雹不同程度砸伤。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