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00学生升学测评成绩录入出错 学校否认存猫腻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22日05:09

  200学生升学测评成绩录入出错学校否认存在猫腻 商州区教育局已介入调查

  本报商洛讯 (记者 郭峰) 一次牵扯到小学升初中的学业水平检测,却有200名学生成绩出错。昨日成绩公布后,发现此问题的众多家长提出质疑,校方称系成绩录入时出错。

  6月19日,商州区城关小学安排了一次期末学业水平检测。因该区还未出台初中生就近入学方案,所以这次考试成绩将成为学校衡量学生学业水平、推荐学生升学的重要参考。但在昨日成绩公布后,许多学生家长发现自己孩子的成绩和平时成绩十分不符。

  一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我的孩子成绩在班上一直比较靠前,这次考试却是倒数,这绝对不可能。”之后又有细心的家长发现自己孩子的考号、考场号、座位号均出错,互相打听后得知这样的情况竟在本次考试中普遍存在。据此,众多学生家长怀疑学校存在暗箱操作。昨日下午,众多家长来到学校门口讨说法。记者16时赶到现场时,看到有数十名家长。

  昨日17时许,该校赵校长告诉记者:“本次考试学生成绩确实出错,学校负有责任。”据其介绍,本次事故是学校操作员不慎将学生考号、座位号排列错误所致。在参加本次考试的475名学生中,已发现成绩出错的考生有200名。目前,该学校已成立了考试成绩复核组,对此事进行补救。赵校长告诉记者:“我们还安排了成绩出错学生的家长当面核对试卷,一道道题进行核对,已经有多名学生家长核对了考生成绩,确定没有暗箱操作,并和学校签了字。”

  据了解,该学校将联合区教育局召开发布会,尽快向所有成绩出错的学生家长澄清此事,并当面道歉。而据商州区教育局普教部王姓负责人介绍:“对于此事,教育部门已向学校提出批评,并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