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数千人为纪念滑铁卢战役 扮成“将士”重现战役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2日05:29

  6月20日,滑铁卢,3000多人扮成“将士”重现滑铁卢战役,更多的人坐在山丘上观看“决战”。

  20日,3000多名身穿19世纪军装的“将士”在比利时首都郊外的滑铁卢地区出现。这不是在拍电影,而是人们用情景再现的方式来纪念195年前那场改变历史的滑铁卢战役。

  纪念滑铁卢战役195周年

  1815年的6月18日,忠于法国皇帝拿破仑的大军和英国威灵顿公爵统帅的反法联军在滑铁卢地区展开激战。经过13万士兵一天的鏖战,反法联军胜利,拿破仑的帝国梦破灭,而滑铁卢战役从此改写了欧洲的历史。

  每年的6月18日,比利时都会在首都布鲁塞尔郊区的滑铁卢纪念这个日子。今年的纪念仪式尤其盛大。不仅从18日开始连续庆祝3天,负责活动安排的滑铁卢纪念馆还专门从法国、荷兰等18个国家邀请了3000多名喜欢这段历史的志愿者和拿破仑的粉丝等人,让他们到曾经的战场用情景再现的方式来重演滑铁卢战役。

  20日是活动的高潮,在蒙蒙细雨中,数千人的战役拉开了序幕。

  “拿破仑”不服输

  扮演法军和反法同盟的各国民众经过了两小时的激战,以威灵顿公爵一方的胜利而告终。但是双方的表演都非常投入,以至于“战争”结束后,不少人还对结果颇有微词。

  扮演拿破仑的法国律师弗兰克·辛普森对媒体说:“不能说我失败了,在战役的最后,人们都在高呼皇帝万岁。但是却没人说威灵顿万岁。明年我还会回来扮演拿破仑,以后也是如此,直到有一天我能胜利。”

  不过扮演反法联军统帅的52岁退休公务员瓦戈·阿里斯-琼斯说,自己对再现历史的表演感到非常高兴,而且还期待着滑铁卢战役200周年的历史时刻,希望届时还能继续扮演威灵顿公爵。

  除了3000多名“将士”之外,在滑铁卢的狮子山和观景台,还有50000多人在现场观看了这一盛大场面。如今的滑铁卢狮子山基本保持了当年战役时的原貌,并且已经成为欧洲文化历史遗产。

  (张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