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瑞典和德国呼吁稳定吉尔吉斯斯坦局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2日07:01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6月21日电(记者吴平)瑞典外交大臣卡尔·比尔特和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21日在这里对吉尔吉斯斯坦局势深表关切,并敦促国际社会迅速采取行动稳定那里的局势。

  比尔特与来访的韦斯特韦勒是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作此表示的。比尔特说,中亚是目前世界上一个非常脆弱的地区,而吉尔吉斯斯坦又是这个地区非常脆弱的国家。因此,必须尽快稳定那里的局势,迅速恢复难民重返家园的信心。

  韦斯特韦勒说,目前当务之急是恢复整个地区的局势,如果国际社会现在不采取行动,那里的局势将极具爆炸性。

  本月10日,吉南部城市奥什发生吉尔吉斯族与乌兹别克族民众之间的暴力冲突。事态迅速扩散至周边地区。骚乱现已造成190余人丧生,近30万人流离失所。吉临时政府决定在相关地区实施的紧急状态延长至本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