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抚河干流堤坝溃坝 村民连续三夜堵管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2日07:20
  中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3分报道,现在是北京时间早上7点03分 ,伦敦深夜0点03分,纽约晚上7点03分,我们继续关注南方汛情。

  据中国之声记者白杰戈报道,江西省抚州市抚河干流右岸的堤坝昨晚6点30分决口,溃坝长达三四百米。记者昨夜已经赶到现场,我们来连线记者。

  主持人:你现在在什么位置?那里离决堤口有多远?

  记者:我现在就在决口的现场,我刚刚最近的时候走到了离决口的断口只有三米远左右的地方,现在为了保证安全稍微撤出来一点做连线。

  我们昨天跟随武警江西总队的官兵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武警记者站的记者孙崇峰一起,在今天凌晨4点钟一起到达了抚河大堤的决口现场。这段大堤是一个曲折的走向,是竖横竖的弯折,决口的位置就在横的位置。因为上游的水下来直接冲在横的位置上再转弯,这几天水量增加之后,应该冲击太大,(是造成)决口的一个原因。

  刚才我在离决口最近的地方,根据我目测,决口有三四百米的长度。水流现在已经不算急了,但是现在又下起了大雨,雨量现在还比较大。

  下一步的情况还不好说,周围的水漫起来之后在河堤后可以看到村庄里离我最近的两层楼房。村民告诉我这本来是个两层,现在只能看到一个顶了。

  武警官兵带着冲锋舟,到场之后,清晨5点的时候,已经救出了第一批被困的群众。我们在路上采访到一些村庄里面自己逃生出来村民,他们是提前得到的一些消息,来不及收拾就逃出来,我当时采访了他们:

  村民:有人回家。都说马上要倒,让我们快走。

  记者:听到消息赶紧跑出来了?

  村民:是的,走了20多里路了。

  记者:来得及拿家里的东西吗?

  村民:没有拿。

  记者:东西都来不及拿?穿着拖鞋就出来了。

  村民:再慢一点人命都没有了。还有人在村里面打电话问,就困到里面了。

  昨天晚上就睡到铁道上面。

  记者:为什么睡这儿?

  村民:怕好多漏洞,我们那儿也有管涌,我已经三个晚上没睡觉了,我们都在那儿堵管涌。

  村民说到要赶紧堵、赶紧堵,其实在决堤之前,他们已经看到有一些事先的征兆了。

  另外,今天大雨,抢险的工作会很难,因为决口的长度现在已经是达到三四百米的长度。另外更重要的一个任务就是要搜救被困的群众。

  在现场我们可以听得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的广播,在现场的频率是FM97.7。告诉大家这个信息。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