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南方强降雨已造成175人死亡 各地全力抗洪救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2日07:23
  中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3分报道,持续一周的南方强降雨已造成175人死亡,倒塌房屋14.4万间,直接经济损失约297亿元。累计受灾人口超过2500万人。

  广西

  新一轮的强降雨袭击 广西,降雨主要出现在柳州、河池、桂林、百色、来宾、南宁等地。截止目前, 广西5个市17个县超过40万人受灾。湘桂、黔桂等铁路路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南宁火车站副站长陈刚:由于现在雨还在下,恶劣的天气还在持续,已经晚点的列车还有可能更晚,而且晚点的范围还会持续扩大。”强降雨还使西江干流迎来了入汛以来的最大洪水,柳江、西江、桂江中下游出现了超警戒水位1到3米的洪水。部分城市的低洼地带和路段被淹。 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农孟松:“未来三天总的趋势,降雨是逐渐地减少, 这一轮的降水估计到22号以后基本上就结束。”

  江西

  暴雨洪水导致 江西部分地区交通中断、电力受损严重。局部地区的电网受到较大破坏。全省累计近40万用户停电。 江西省电力公司紧急调集8台应急发电车支援重灾区抚州、鹰潭,鹰潭供电局工程师周锦华:“全力在现场进行抢修。今天晚上争取能恢复到50%左右。”

  吉安市

  连日来的强降雨致使 吉安市吉州区禾埠乡王家村遭受今年进入汛期以来最大的洪涝灾害,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村民家中,家里来不及搬走的衣物、家具、电器、粮食等全部物品,都被洪水浸泡着。王家村村民刘先明告诉记者:大水淹到我家里2米多高,家里都被淹掉了,吃的都是别人用船运进来的。据了解,全村还有1300多群众受困于屋内,禾埠乡王家村村委书记刘明琳:现在我们正在积极协调,准备下午把他们从家里转移出来。

  福建

  持续暴雨造成 福建南平境内铁路沿线山体大面积塌方,3000多名旅客滞留在顺昌、来舟、建瓯、武夷山等车站。当地政府采用公路铁路交替运输的方式,将滞留旅客全部有序安排上车。建瓯市委书记卓立筑:“保证他们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到目的地。”目前,福州站开往贵阳、西安、南京、武汉、上海等方向,厦门站开往南京、杭州、合肥、广州、郑州等方向的24趟列车停运。

  贵州

  持续强降雨导致 贵州东部、北部16个县、市、区164万人受灾,4人死亡。遵义、铜仁、黔东南地区10多条国省干道因塌方、滑坡交通中断, 贵州省民政厅厅长办公室主任刘中平:“已经向灾区紧急下拨救灾应急资金260万元,调拨救灾帐篷1500顶、救灾衣被15000件(床)。”

  国家防总最新汛情通报:鄱阳湖、洞庭湖水位继续上涨、但尚未超警。湘江全线超警。 广西西江支流柳江、桂江发生超警洪水,西江干流水位止落回涨。

  三峡工程正按照长江防总最新调度令的要求,拦蓄部分长江上游来水,截至目前,三峡工程已拦蓄上游来水9亿多立方米。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