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首度出手大行再融资 汇金承诺全额认购建行配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07:25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汇金此前缺席中行400亿可转债发行,已经引起部分市场人士的疑问。所以,此次汇金首度承诺参与大行再融资,无疑对提振银行股信心带来重大利好。“其实周一的A股市场对该消息已经有所反映,截至21日收盘时,金融指数暴涨5.22%,其中建设银行涨幅达到3.54%,位居大行涨幅首位。”

  因农行IPO和工中建交等银行再融资交叉重叠,从今年以来,A股市场就一直笼罩在大行再融资的阴霾之下,而汇金不再置身事外,既表明了汇金对大行融资的积极态度,而增持建行的承诺也为农行上市带来良好的示范效应。

  公司表示,该认购承诺需待配股方案获得本行股东大会、类别股东会议及有关监管部门核准后方可履行。

  4月30日,建设银行通过配股议案,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0.7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配股价格根据刊登发行公告前A股和H股市场交易的情况,在不低于发行前本行最近一期经境内审计师根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确定的每股净资产值的原则下,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年报显示,汇金持有建设银行1332.62亿H股和1.45亿A股,占建设银行总股本的57.09%。

  该分析人士称,如果按照目前A股价格的80%确定配股价格,汇金将为增持建行股权斥资约为370亿元人民币。这回击了市场对汇金资金不足的质疑。

  从历史经验看,在银行股的历史估值底部,为了防止银行股出现非理性情绪主导的恐慌性下跌,汇金都会选择出手增持银行股。此前汇金曾前后两次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三大银行股。(张朝晖 牛洪军)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