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俄总统担心欧元暴跌及新一轮经济危机(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2日07:30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9日说,担心欧元暴跌危及俄罗斯外汇储备,同时忧心发生新一轮经济危机。

  “我们非常担心欧元健康,”梅德韦杰夫在圣彼得堡一次经济论坛发表演讲时说,“希望欧元能快速复苏,因为它也是我们的货币。欧元不只是欧洲联盟的货币,也是我们所使用的货币,因为它是一种外汇储备。”

  俄罗斯外汇储备以欧元和美元为主,其中欧元在外汇总储备中所占比例超过40%;英镑占大约10%,日元占1%。

  梅德韦杰夫说:“不少事情等在前头。我们担心发生第二波(经济危机)。我们密切关注欧盟内部讨论,每天都给自身经济把脉,关注各种趋势和外币动向。”

  俄罗斯总理普京本月早些时候在一次访谈中告诉法新社记者,俄方对欧元有信心,欧元所遭遇困难只是暂时现象。

  随着希腊、葡萄牙等欧元区国家陷入主权债务危机,欧元兑美元汇率过去数月间从1比1.40跌至1比1.20以下,最近几天回升至1比1.23。一些分析师认为,欧元正显现回稳趋势。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