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银行严防抵押消费贷款变房贷 利率上调10%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6月22日07:42

  商报讯(记者 齐琳 实习生 闫瑾)在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认房又认贷”实施后,一些购房者选择抵押消费贷款“曲线”买房,然而,此类贷款的大幅增加已经引起了银行的高度重视。记者昨日从京城大型个贷机构伟嘉安捷获悉,近一周以来,如果将抵押消费贷款用于购房,贷款利率已从原来的基准利率调高至1.1倍,贷款年限也被缩短,上述消息也被多家银行证实。业内人士表示,对贷款者而言,无疑使月供大幅增加。

  “现在银行除了在利率上上调了抵押消费类贷款的门槛外,贷款年限也进行了调整。如果抵押房产用于购房,那么贷款的年限也由原来最长20年普遍缩短至10-15年。”伟嘉安捷分析师吴昊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他们发现,收紧后的抵押消费贷款对用于买房的借款人进行了严格规定,对于名下有房无贷款的客户,首次抵押最高成数为六成,利率上调至1.1倍。而此前,只要客户名下无贷款记录,用于买房的利率是基准利率;对于名下有过贷款记录,还清后再次抵押房产的客户,其获得贷款的成数将减少、利率上浮。

  除上述两点,新政后抵押贷款的其他用途,如装修或是购车等也受到严控。银行不再简单地以抵押成数为标准,而将更多地参照借款人的装修合同或购车合同上的实际金额,以此为据来酌情发放贷款。“除申请抵押消费贷款时必须同时注明消费用途之外,银行还会在抵押放款后,对借款人贷款用途进行复查。如果购房者做假被银行发现,那么将在申请人的个人征信上记下重重的一笔。”吴昊认为,虽然抵押消费贷款政策收紧后,利率和成数与商业贷款相比,无明显优势可言,但是对于想要实现一步到位置业的借款人来说,选择抵押消费贷款还是有一定可行性的,借款人要考虑好个人需求,选择合适的贷款方案。

  为了证实上述消息,记者致电多家银行的客服电话,不少客服人员表示,房屋抵押消费贷款如果用于买房,利率至少是基准利率的1.1倍。“房屋抵押消费贷款买房相当于个人客户贷款购买第二套、第三套房。”

  据了解,此前由于银行纷纷收紧贷款,许多购房者打起了抵押消费贷款的主意,用原先的房产作为抵押获得抵押消费贷款,便可全款支付新购房屋的房款,这也被业内称为“曲线”买房。各大中介公司和个贷机构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抵押消费贷款业务量猛增20%。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