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上班途中行窃“两不误” 公交扒窃遭遇民警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6月22日00:17

  亚心网讯 (记者胡大敏通讯员 佟立新)535路公交车上,一名男子一手拉着吊环,一手捏开了女乘客挎包的拉链。他没想到自己已被反扒民警盯上了,就在他刚从包内夹出钱包的瞬间,民警冲了上去。这一幕发生在6月19日早上。目前,行窃的哈某已被刑事拘留。

  哈某在一个公益性岗位工作,每天10点上班。但每天清晨7点,哈某就出发了,他是去做另一份“工作”——扒窃。

  6月19日10时30分许,乌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车站派出所民警范春亮等人在北京路上进行反扒,他们上了2路公交车,而此时,哈某正在这辆公交车上寻找目标。

  当车行至铁路局时,民警发现哈某四处张望,十分可疑,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们用余光关注着哈某。在2路车上,哈某一直没找到下手机会,没多久,他就下车了。民警也下了车,悄悄跟着哈某。哈某随即上了一辆535路公交车。民警也跟了上去。

  11时许,535路公交车上行至大寨沟时,哈某发现了目标。他挤到一名女乘客身边,那名女乘客的包挎在右肩,拉链拉头一端在身体前面。哈某一手拉着吊环,一手捏开了女乘客的拉链,从包内夹出一个钱包,几名民警立刻挤过去,一把将哈某按倒,车上乘客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纷纷下了车,包括被偷女乘客。

  据办案民警介绍,被扒窃的钱包中有银行卡外和社保卡等物,他们通过社保卡找到了受害人李文英。

  李文英告诉记者,自己到中午才发现钱包不见了,赶紧去银行挂失,下午回到家中,见到警察后,才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

  办案民警说,哈某39岁,供职于一公益性岗位。但他还有另外一个职业——公交车上行窃。每天早上6点,他准时起床,7点赶早班公交车进行行窃。10点以前赶到单位上班,工作时间很规律。

  经过审讯,哈某交代,今年2月份,他在52路公交车上,通过同样的手段在一个女乘客包中盗取一万元现金。随后民警们根据他的作案手法,结合报案情况进行分析对比,发现很多扒窃案件都是他做的,根据掌握的证据,警方加大审讯力度,哈某连续交代了十余起案件,目前已核实4起。

  办案民警提醒市民,并不是将包拉链一头放在视线范围内就能避免物品被偷,应尽可能将整个包放在身体前面.乘坐公交车时,看见周围有可疑人员靠近,要注意提高防范。出门时避免携带大量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不要放在一起。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