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英国财臣称赤字成经济“最大隐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2日07:42
  新华网6月21日专电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20日说,巨额财政赤字已经成为威胁英国经济的最大隐患,政府即将公布的紧急财政预算将力图避免英国步希腊“后尘”。

  奥斯本定于22日公布英国新政府财政预算。他20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提前披露预算部分内容。

  英国财政赤字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1%,远超欧洲联盟规定的3%上限。即将出炉的预算核心内容即是削减赤字。

  分析师先前预测,英国政府为“开源节流”,将大幅缩减公共支出和提高税收。这项预算可能成为英国过去将近30年来“最紧缩预算”。

  奥斯本20日证实,政府将采取为期5年的紧缩措施,改革福利补贴和公共部门酬薪制度。

  尽管联合政府内部一些保守党政要极力反对,但政府打算提高资本收益税。现行资本收益税率为18%,自由民主党先前要求把这一税率提高至40%。

  他说,政府考虑向银行追加税收,以收回金融危机肆虐时政府向金融机构输入的大批“救命钱”。

  路透社报道,随着英国新政府即将出台紧缩财政预算,一些批评人士提出,大幅削减公共支出可能打击经济复苏势头,让英国经济面临“二次探底”风险。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