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公布大选计票结果 前总统哥哥得票36%(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2日07:42
波兰公布总统选举计票结果

  6月20日,反对党法律与公正党候选人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中)和波兰前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女儿(左二)前往首都华沙的一个投票站投票。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华沙6月21日电(记者马世骏)波兰国家选举委员会21日晚公布了2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计票结果。

  波兰代总统、众议院议长、公民纲领党候选人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的得票率为41.54%,波兰已故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孪生哥哥、反对党法律与公正党候选人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的得票率为36.46%,民主左派联盟候选人格日戈什·纳皮耶拉尔斯基的得票率为13.68%。全国总投票率为54.94%。

  此次共有10位候选人参加波兰总统职位角逐。波兰选举法规定,首轮投票如果没有候选人得票过半,得票数前两名的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角逐。第二轮投票将在首轮投票两周后进行。为此,科莫罗夫斯基和卡钦斯基将在7月4日进行第二轮角逐。届时得票最多者将成为总统。
悲剧过后波兰开选总统

  美国《华尔街日报》评述,这次总统选举因坠机悲剧而改变。

  如果莱赫·卡钦斯基没有遇难,如外界预计,他将竞选连任,但注定失败。总统夫妇坠机身亡后,雅罗斯瓦夫决定替弟弟参选。

  外界先前评价雅罗斯瓦夫“说话太强硬”、“极端保守”,认为他不可能当选。雅罗斯瓦夫2006至2007年担任总理时以倾向民粹主义和民族主义著称,支持美国在波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拒绝从阿富汗、伊拉克撤军。然而,坠机悲剧引发民众悲情,给雅罗斯瓦夫带来许多“同情票”。

  另外,雅罗斯瓦夫在竞选宣传活动中努力改变形象,缓和语调,显露出和解、跨党派合作等姿态。这帮助他迅速缩小与科莫罗夫斯基的差距。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