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广东工会启动职工人文关怀系列活动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7:50
  本报讯 记者杨傲多 记者近日从全国总工会获悉,广东省总工会与广州市总工会联合举行了“加强人文关怀改善用工环境”为主题的广东职工人文关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邓维龙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将加强人文关怀、改善用工环境,作为激发职工内在动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举措。要大力推动劳动法、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实施,健全维权机制,加大维权力度,提高维权实效。要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主线,积极推进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建设。要履行社会责任,帮助企业改善管理。要关心职工的生产生活,组织开展职工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活动,不断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加强对青年职工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的心理疏导,加大对他们心理健康的关注和投入,帮助他们搞好自我管理、自我调适,缓解心理压力,提高耐挫能力,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使广大职工有尊严地生活,实现体面劳动。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伟光表示,工会作为职工利益和诉求的“代表者”和“代言人”,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促进就业、推动完善社会保障、协商方面作出更多的努力,加大对职工心理健康的关注和投入,特别是加强对青年职工、新生代农民工的心理疏导,给予职工更多的人文关怀,通过切实维护职工的权益来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实现体面劳动。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