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埔海关查获新中国禁毒史上最大走私海洛因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01:58
  中新社广州6月21日电 (索有为 埔关宣)黄埔海关21日首次披露,该海关去年在“109” 系列特大毒品走私案中查获走私海洛因1033.36公斤,该系列案由四起特大案件构成,是新中国禁毒史上查获走私海洛因数量最大的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

  中国海关总署将于6月25日在广东虎门将这批毒品全部销毁。

  2009年10月,黄埔海关对广州长舟公司的进出口情况进行调查,发现该公司与境外有过多次联系,商谈过大理石进口事宜。通过风险分析和排查,海关认为该公司进口的大理石存在着重大风险。海关迅速锁定该公司,并对该公司进口的大理石进行了查验。海关发现,该批大理石外表跟普通的并无二致,但有的重有的轻,用工具敲打发出的声音不同,透过手电照射有的会产生成片的阴影。把大理石敲碎后,海关当场查获788包用塑料袋包装的海洛因。通过深挖扩线,黄埔海关在此案中共查获走私海洛因545.28公斤。

  该案破获后,黄埔海关迅速组织了打击毒品走私的“秋风”专项行动,重点针对“金新月”等毒源地的进口货物开展地毯式的分析排查。海关的行动迅速取得成效,在“秋风”行动中,该关共查获三起案件,在申报进口的大理石和亮石中,分别查获走私海洛因306.58公斤、53.5公斤、128公斤。

  黄埔海关表示,由四起特大毒品走私案组成的“109”系列案,海关查获的走私海洛因数量创造了新中国禁毒史之最,该关将始终保持打击毒品走私的高压态势。完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