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冷战功勋飞机险坠毁 致7人受轻伤(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2日08:14
“葡萄干轰炸机”起飞后不久便不得不紧急迫降在柏林勃兰登堡国际机场外的一处建筑工地的入口处

  据德国多家媒体6月20日报道,柏林当地时间周六,在舍内菲尔德机场险些发生一起空难事故。一架现被用作观光飞机的“葡萄干轰炸机”(1948年,苏联对柏林实行隔离,隔离行动给西柏林人的生活带来极大困难。英美联军通过“空中桥梁”用被称为“葡萄干轰炸机”的道格拉斯DC3运输机向西柏林投放生活必需品,保住了对西柏林的控制。)在起飞不久后便发生故障,不得不在机场跑道上迫降,造成7人受轻伤。

  当时,飞机上共有25名乘客,全部为观光者,另有3名机组人员,包括1名乘务员和2名飞行员。周六下午,这架飞机从舍内菲尔德机场起飞不久后,便被迫降落在跑道上。

  周日,机场发言人指出,造成此次意外的原因是这架飞机出现了技术故障,飞机起飞后甚至还没来得及爬升,其右侧引擎便冒出火星。飞行员不得不“有目的地进行迫降”,让飞机停在柏林勃兰登堡国际机场外的一处建筑工地的入口处。由于撞上栅栏,飞机的机身受到严重破坏,右侧的机翼也折断了。

  尤为危险的是,碰撞的火星已经点燃了泄漏出来的汽油!幸好机上所有人员及时离开了飞机,只有7人受了轻伤。

  目前,关于飞机出现故障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Zak)
飞机上共有25名乘客,另有3名机组人员,包括1名乘务员和2名飞行员,只有7人受了轻伤。

飞机迫降后,部分破损的零件散落在机场附近。

消防人员检查受损的道格拉斯DC3运输机。

消防人员随身携带呼吸装置。

曾参与“空中桥梁”运输的退伍老兵在2009年的合影。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