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出租车司机载老太20年获其25万英镑遗产(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2日07:51
65岁的多恩·普拉特

  据现代快报报道,现年是英国康沃尔郡纽奎伊市一名出租车司机,上世纪80年代,他几乎每天都要开车载着老太玛丽·沃特森外出购物,而后者成了他长达20年的老顾客。大约10年前,当玛丽老太搬到另一个城市居住后,多恩就再也没有和玛丽老太见过面。但令多恩做梦也没想到的是,去年12月当享年86岁的玛丽老太去世后,竟然将她价值超过25万英镑的所有遗产全都捐赠给了他!多恩震惊地称,这是他所收到的最大一笔“小费”,他目前已决定退休,并准备靠这笔巨额遗产和妻子安度晚年。

  上世纪曾为老太开车20年,热心肠感动老太

  据报道,现年65岁的多恩·普拉特是英国康沃尔郡纽奎伊市一名出租车司机,和63岁的妻子吉尔生有4个孩子。多恩开出租车已经有30年历史,并开办了一家小型出租车公司,但司机包括他在内总共也只有几个人。尽管多恩整天早出晚归,四处开车接送客人,但收入却十分微薄,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十分辛苦。

  上世纪80年代起,多恩就开始为当时居住在纽奎伊市的老太玛丽·沃特森开车。玛丽老太出生于1923年,由于丈夫去世得早,而她也没有任何儿女,多年来她一直独自居住。多恩回忆称,他几乎每天都要开车载着玛丽老太外出购物、或者去看医生,然后将她送回家中。而每次到家后,他还会热心地帮玛丽老太把她随身物品搬进家中。多恩的热心肠令玛丽老太十分感动,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她只要外出就会找多恩给她开车,并成了他最忠实的乘客之一,而且每次总是大方地给多恩一大笔小费。

  10年没联系,老太死后竟将25万英镑全给的哥

  大约10年前,玛丽老太搬到英格兰南部的北安普敦市居住。此后,多恩就和玛丽老太失去联系,再也没有和玛丽老太见过面。去年12月,玛丽老太在北安普敦市的“阿盖尔之家”养老院去世,享年86岁。但令多恩做梦也没想到的是,玛丽老太在她的遗嘱中,竟然将她价值超过25万英镑的所有遗产全都捐赠给了他,以此感谢他当年热心周到的出租车服务!

  据悉,玛丽老太留给多恩的遗产中,包括她名下的一处房产以及她毕生的所有积蓄。日前,当玛丽老太的律师打电话将这一消息告诉多恩之后,他顿时被惊得目瞪口呆。多恩说:“当我得知她把一切财产都遗赠给我之后,我完全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不清楚她还有没有家人,也不清楚她家人对此有何感受,但律师很肯定地说,她希望我拥有她留下来的财产!听到她去世的消息让我们很难过,但同时也很感谢她给我们留下了这一大笔钱。”

  没想到收到最大一笔“小费”,决定退休

  多恩震惊地称,在他开出租车的30年生涯之后,这笔钱显然是他所收到的最大一笔“小费”。多恩回忆说:“我认识玛丽长达20年,她是一个非常和善的女士,而且总是很慷慨。每当我为她开车时,我们总是开心得不停聊天。记得有一次玛丽曾对我说:"当我去世的时候,我一定会报答你的",当时我并没有把她的话太当真——我压根没想到她居然会留给我这么大一笔财富。我们都对她的慷慨充满了感恩之情,我当了近30年的出租车司机,而这无疑是我得到的最大一笔小费。玛丽老太生前给小费时就很大方,但死后给小费更加慷慨。”

  多恩称,在继承了这笔遗产之后,他决定立即退休,然后和妻子吉尔一起安度晚年。据悉,多恩日前已经将出租车公司卖给了一名朋友,而他打算今后带着妻子到英国各地旅行,过更加悠闲的退休生活。多恩说:“这些年来,我们日夜不停地工作,但现在有了这笔钱,意味着我们现在就可以退休,然后到处去旅行,或者做一些以前没时间做的事情。”“阿盖尔之家”养老院的发言人表示:“虽然我们并不清楚玛丽老太把遗产全部留给出租车司机的事情,但这是一个十分慷慨的举动,的哥多恩显然对玛丽老太意义重大,他一定是个非常好的司机。” (旺旺)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