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南非医生散发“牙齿”避孕套 将致无法小便(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2日08:37
埃勒斯和她发明的“强奸斧子”避孕套
埃勒斯和她发明的“强奸斧子”避孕套


  南非世界杯“牙齿”避孕套防性侵

  南非医生埃勒斯在40年前的一个晚上接待了一位被强奸者——她双眼无光,如行尸走肉。“她看着我,然后说:如果那里有一排牙齿……”埃勒斯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一些事情帮助强奸行为的受害者”。

  40年过去了,“强奸斧子”诞生了。

  埃勒斯医生在南非一些举办世界杯的城市散发了这种女性避孕套,她计划在世界杯期间免费分发3000个。

  一旦锁住越夹越紧

  女性只要像止血棉塞那样把避孕套嵌入即可,它里面如同牙齿一般的锯齿将会抓住男性的生殖器。一旦让“强奸斧子”锁住,只有医生可以拿掉。

  “它会弄疼你,只要它在,你将无法小便和走路”,埃勒斯说,“如果你试图把它取出,将夹得更紧”。她希望通过这样的程序把犯罪者抓捕归案。埃勒斯卖掉了房子和汽车以推动此项目。在测试阶段,每片需要花费2美元,埃勒斯希望女性使用者能够把意见反馈给她。

  这种装置引起争议

  批评家认为女性避孕套不能够长期解决问题,通过装置也无法阻止女性容易受到男性伤害的问题。

  “这其实是一种奴役”,乌干达疾控中心的研究员Kajja认为,受害者的恐惧、预期受害而佩戴女性避孕套,这对女性来说都是一种奴役的表现。

  他还觉得,这种装置一直在提醒着女性她们容易受到侵害。

  还有批评家认为这是中世纪的装置。“是的,这是中世纪的装置,但是,在过去,这里发生着中世纪的暴力”。埃勒斯补充道:“我希望一些事情能够成为过去,但是,我更要让男人在侵犯女性之前反思自己的行为”。

  南非女性保护自己

  南非是全球强奸犯罪率较高的国家,国际医学研究理事会的2009年报告中提到,一些受访男性强奸过女性和女孩。在南非强奸定罪很困难,“由于受害女性无法获得公正的司法帮助,这也是南非性侵害和暴力常态化的原因之一”,该组织表示。这也使得南非的女性采取一些极端的方式以保护自己,埃勒斯介绍,有一些女孩穿上过紧的短裤,有一些在私处放置刀片。

  辛雪编译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