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迫加班拖欠工资 六名中国研修生状告日企维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08:57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随着到日本来研修的中国人数量不断增加,日本的《外国人技能研修·实习制度》的弊端日益显现出来,而中国研修生的维权意识也在逐渐增强。广岛六名中国女研修生便以实际行动再一次揭示了《外国人技能研修·实习制度》中的漏洞。

  日前,依据外国人进修、技能实习制度来到日本的6名中国女性向广岛市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广岛市安佐南区和东广岛市零部件加工业的两家公司以及进修生接收团体(广岛市中区)支付尚未支付的薪水,共计约2200万日元。

  根据起诉书中陈述的内容,6名中国人于2007年7月作为金属冲压加工工作的进修生来到日本。然而,公司方面实际上却并没有对6名中国人进行相关培训,而是强迫其从事手机的涂漆工作以及手机装配工作。

  虽然进修制度明确禁止的上班时间以外的劳动时间也分别达到了700小时,然而公司方面却仍然没有支付薪水。6名进修生还表示,今年5月他们通过“广岛互助工会”就未支付加工费一事与公司方面进行交涉,却因工作态度等原因遭到公司单方面解雇。(汤瑷菱)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