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省全力组织唱凯堤区内人员转移避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2日09:06
  中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 受近日强降雨影响,江西省抚河发生超历史记录的特大洪水。6月21日18时30分左右,抚州市临川区唱凯堤决口,圩内有10万人受到洪水威胁。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抵达决口现场,把转移群众作为压倒一切的任务,全力组织区内人员转移避险。目前,已安全转移群众3.5万人,就地就近避险6.5万人。

  21日23时40分,江西省省长吴新雄在唱凯堤抢险救援现场主持召开会议,强调当务之急是转移圩内群众,决定由抚州市4位领导分别带领部队和预备役官兵乘冲锋舟进入圩内转移人口;由水利部门研究上游水库调度,下游水闸排水等措施。会上,已火速赶赴现场的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表示,国家防总已紧急调拨冲锋舟、橡皮艇等抢险物资支援抢险,并抽调技术专家驰援,要抓紧转移区内人员,并做好其他堤段的防守工作。会议决定成立唱凯堤抢险总指挥部,由抚州市市长张勇任总指挥长,设立综合协调组、现场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协调联系组、医疗救援组、宣传报道组、治安交通组等七个小组,分别由相关市领导任组长。

  江西省委书记苏荣连夜赶到抢险指挥部,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强调要明确分工,不打乱仗,把转移群众作为压倒一切的任务。一是进一步调集救援设备,除国家防总调集的冲锋舟、橡皮艇外,集中征集附近采沙船和渔船用于转移人员;二是尽快找到等高线地形图,划定各区的高程,先转移较低洼地带的人员;三是尽快恢复与圩内的通信联系,带18部卫星电话到圩内的18个点,保持与外界联系,同时立即恢复移动通信联系;四是根据地形条件先转移危险地区群众到高处或附近山上,同时做好安置工作;五是市县领导分工负责,就地指挥转移。目前,人员转移避险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今晨5时,国家防总紧急向江西调运的抢险物资已有50艘冲锋舟,150只橡皮艇先期运抵现场并投入抢险,其余物资正在运输途中。目前,国家防总已商总参通过空运,再紧急调运80艘冲锋舟、330只橡皮艇、专用机油237箱、便携式查险灯120只。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