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澳洲学者称人类可能100年内灭绝 因将资源耗尽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2日09:21
弗兰克-芬纳站在自己的油画像前
弗兰克-芬纳站在自己的油画像前

  本报综合消息 据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和《澳大利亚人报》综合报道,澳大利亚95岁高龄的微生物学知名教授弗兰克-芬纳指出,由于人类造成人口爆炸、浪费资源和全球变暖,人类可能在100年内灭绝。他进一步指出,“不仅是我们的子孙,包括其他动物也会消失”。

  据报道,芬纳在消灭天花病毒一役中扮演主导角色。1980年,他在世界卫生大会(WHA)宣布成功消灭天花,这迄今仍是世界卫生组织的最大成就之一。芬纳的另一大成就,是使用黏液瘤病毒,解决澳大利亚野兔太多的问题。

  芬纳指出,目前人类进入工业化革命后的“人类世”(Anthropocene),“人类世”的概念是由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保罗-克鲁岑提出的,意即人与自然的交互作用加剧,人类成为影响环境演变的重要力量。

  芬纳指出,在过去100年的时间里,人类社会的都市化速度增加了10倍,仅仅几代人就把数百万年积累的石油资源耗尽。芬纳认为,人类对地球的负面影响不亚于冰河时期或彗星撞地球。他指出,原始人不懂科学,也不会制造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当然不会导致全球变暖,因此可以存活四五万年,但现代人就无法如此。

  芬纳在接受《澳大利亚人报》采访时指出,人类也许在100年内就会灭绝,包括其他物种也跟着灭绝,情况已无法逆转。他还说,无论现在有人想为环境做什么,这些努力都被无限推延了。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