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法国巴黎银行评级被下调拖累美股下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09:09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股市周一收盘走低。中国承诺将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的消息提振了包括美国铝业、美国钢铁公司在内的材料股以及3M等工业股,但收盘时股市回吐涨幅,法国巴黎银行)债务评级被下调提醒投资者欧洲经济问题仍悬而未决。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跌8.23点,至10442.41点,跌幅0.08%,为过去五个交易日来首次收低。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跌20.71点,至2289.09点,跌幅0.9%,中止了此前连续七个交易日上涨的局面,并创过去两周来最大单日跌幅。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跌4.31点,至1113.20点,跌幅0.39%。除材料和工业类股外,所有类股全线下跌。材料和工业行业被认为是人民币汇改计划的最大潜在受益者。

  美国铝业攀升61美分,至11.72美元,涨幅5.5%。3M上涨29美分,至81.47美元,涨幅0.36%,因中国宣布将放弃人民币与美元长达两年的非正式挂钩机制,投资者对全球需求及经济增长的预期出现改善。

  不过,中国政府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之举带来的乐观气氛逐渐消散,因为惠誉国际评级将法国巴黎银行所发债券的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下调一档,至AA-级,称这家法国银行的商业运作存在结构性问题。此后欧元兑美元创下盘中低点。法国巴黎银行的美国存托股票跌38美分,至30.72美元,跌幅1.2%。

  道琼斯指数成分股中,微软下跌49美分,至25.95美元,跌幅1.9%。家得宝下跌51美分,至31.43美元,跌幅 1.6%,默克公司下滑55美分,至35.12美元,跌幅1.5%。

  标准普尔500指数材料股中,美国钢铁公司攀升1.56美元,至44.97美元,涨幅3.6%,美国自由港迈克墨伦铜金矿公司攀升2.18美元,至68.08美元,涨幅3.3%。

  前市时段股市普遍上涨,因中国政府的举动提振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不过,随着市场对这一消息的消化,投资者的焦点集中到中国没有公布如何实施这一计划的细节上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