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秘鲁华商父亲节“迫不得已”枪杀三亲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09:32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秘鲁《新视野》月刊报道,20日,秘鲁父亲节当日,一名中国男子枪杀三名亲属,在节日当天酿造了血案。首都利马警方表示,该中国男子姓伍,现年58岁,已加入秘鲁国籍,在利马经营一家旅店及中餐馆,该男子现已被捕,并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

  警方称,父亲节当日上午,该伍姓男子持手枪在两处分别枪杀其前妻、岳母及小舅子,并造成已怀孕8个月的小舅子妻子重伤。该犯罪嫌疑人在第二处作案后准备逃离时,被闻讯赶来的警察当场抓获,并搜出两把手枪,其作案动机为财产纠纷。

  警方某探员透露,该中国男子现在首都利马经营一家旅店、两家中餐馆,其资产总价值高达80万美元,因与其妻(受害人之一)于数周前离婚,并因为财产纠纷而导致血案。该探员也同时透露,伍姓男子的旅店在近期也因为卖淫活动被查封,命案背后是否有其他隐情仍需调查。

  但据凶手本人交待,其杀人行为是迫不得已。伍姓男子称,案发当日上午,他来到自己的旅店,向前妻收取近期的收入,但遭到前妻当场拒绝,二人随即发生争吵。正当他准备离开时,却听到前妻给其弟打电话,并称“他要把钱全部带走,今天必须干掉他!”伍姓男子随即回到前台,连开两枪将前妻杀害,此后又冲到楼上将其岳母枪杀。随后,伍姓男子驱车赶到其前妻兄弟住处,并两枪将其杀害,又一枪击中其妻腹部,造成重伤,后在准备携两子女逃离时被警方抓获。

  该男子同时向警方表示,作案并非单纯因为当日的争吵,其中另有“背景”。在二人离婚后,伍姓男子计划变卖在秘鲁的资产,并回到中国发展,但其前妻及全家极力阻挠,并企图霸占其全部财产。而此间,自己本人已经多次受到威胁。其前妻的前夫,于去年由中国来到秘鲁,并向伍姓男子索要5万美元,未果后则曾多次找事。

  凶手还表示,其前妻的前夫,以及前妻之弟,均为秘鲁某华人黑社会成员,如果自己不杀他们全家,自己早晚也会被他们干掉。该伍姓男子声称,自己的杀人行为只是为了自保而已。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