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餐饮业迎战世界杯 华人餐厅老板自备两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09:38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南非世界杯开赛期间,在顶级名厨阿兰·杜卡斯的倡议下,700多家法国餐馆学习美国“餐馆周”模式,于6月7日至13日推出低价套餐。之所以推出这个活动,是因为法国餐饮业目前正处于走出低迷阶段,而世界杯期间,特别是法国队有重要比赛时,球迷们又大多端坐在电视机前,餐馆的生意估计因此要减少10%至15%。餐厅推出这个吸引食客的行动,距离法国实施餐饮业低增值税(TVA)近一年时间。

  挖掘世界杯商机

  对于世界杯所带来的挑战,餐饮业老板们早已做好应对的准备,想方设法地从世界杯赛中挖掘商机。世界杯开赛前,华人胡先生经营的餐厅就已挂满世界杯参赛国国旗以及与足球有关的各种装饰,再配上大堂中央的大电视,世界杯的气氛早已渲染出来。胡先生告诉记者:“世界杯期间,餐馆生意一般都要比平常少一些。为了吸引球迷顾客,我们就把餐厅装饰成这样。因为看球关键要有个气氛,很多人都喜欢结伴看球,图个热闹,也更有气氛。我自己就很喜欢和客人一起看球。不过,现在整个法国餐饮业不是很景气,要走出困境,就得多想招。像这次世界杯期间,我们餐厅做了两手准备,一方面为喜欢结伴看球的球迷顾客创造舒适的环境,同时也为那些喜欢独自在家看球的人提供外卖服务。”

  胡先生的准备看来很充分,也很对路。餐厅中浓厚的世界杯氛围,还是吸引了相当一部分球迷在世界杯期间选择来这里观看球赛。像球迷小王,平时还经常自己做菜做饭,可碰到世界杯就大不一样了,早早的就和几个球迷朋友约好轮流坐庄,一起去配有电视的酒吧或餐厅看球。在他看来,看球一定要几个人一起才有气氛,特别是在酒吧或餐厅,一起看球的还有其它国家球迷,别有一番乐趣。“在餐厅我们一般都点套餐,实惠些,但看球饮料就少不了,酒水钱花的多些。”小王这样说。

  压力下的促销

  当然,像小王这样选择来餐厅看球赛的人毕竟不多,多数人还是宁愿在自己家中舒舒服服地观看。球迷小张就是这样。以前在中国,每逢世界杯,他都和几个“知己球友”一起出去看球。到法国后,他觉得在看球上缺少志趣相投的伙伴,于是就选择在家看球。他说:“看球对我来说是一种最大的放松。特别是碰到周末,我就会把手机关掉,去超市买足食品,然后足不出户,呆在家里尽情看球。这段时间我基本上不下馆子,大多数时间与可口可乐和面包为伴,偶尔会要一、两次外卖。”

  像小张这样的球迷确实让不少餐馆业主倍感无奈,这就意味着他们将面临着顾客大量减少的压力。在这个压力下,他们想出各种促销的手段。法餐馆老板马克在世界杯之前就打出了“套餐减价”的广告。“本来生意就不好做,再碰到6月的世界杯、接下来又是7月、8月的假期,今年生意看来真是够呛了。”马克摇着头说。为了度过这个困难时期,他把促销目标放到非球迷特别是女性顾客身上,不仅降低套餐价格,还使出了“赠送甜品”的招数。

  为迎战世界杯,顶级名厨阿兰·杜卡斯倡议法餐厅推出低价套餐,700多家连锁餐厅和星级名厨的非主打餐厅积极响应,其中包括保尔·鲍古斯的LENORD、L"EST、L"OUEST、LESUD、杜卡斯的SPOONPARIS和LABASTIDEDEMOUSTIERS等。活动期间,中午吃一个包括冷盘、主菜和甜点的套餐,花费不超过20.1欧元,晚上则是35欧元(不含饮料)。法国商业餐馆行会副主席吉罗迪耶表示,法国餐饮业目前正处在走出危机的阶段,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是使得法国人重新喜欢上餐馆去品尝美食,同时也是为非球迷们提供一个享受美食的机会。高质量是这次活动的一个重点,如果活动期间推出质量不高的套餐,反而不利于餐馆形象。(晓辰)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