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美就美军基地迁移具体问题进行协商(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2日08:55
资料图: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

  新华网东京6月2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和美国的外交及防卫部门官员21日首次就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候选地跑道修建地点和施工方法进行了协商。

  报道说,在约5小时的协商中,双方讨论了修建跑道的安全性问题及噪音对当地居民的影响等问题。

  5月28日,日本和美国就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把该基地迁至冲绳县名护市美军施瓦布军营周边,在与施瓦布军营边野古崎地区邻接的水域修建长1800米的机场跑道,双方将在8月底之前完成对跑道位置和施工方法的研究工作。

  普天间基地位于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中心,是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冲绳岛上的两大基地之一。由于安全和噪音等问题,日本一直存在要求美国返还基地的呼声。2006年5月,日美达成协议,决定将普天间基地迁移至冲绳县名护市的施瓦布军营沿岸地区。2009年民主党上台前曾一度表示要将其迁移至冲绳“县外”或“国外”,但上台后却在这一问题上摇摆不定,日美关系因此产生波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