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抚河大堤决口长度三四百米 行驶安全是最大难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2日09:59
  中广网南平6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2分报道,继续关注江西抚河大堤决口现场的情况,马上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白杰戈。

  主持人:现在决口现场怎么样?封堵措施有没有起到一定的作用?

  记者:这个河堤是一个沙土垒成的大堤,我早上天刚亮的时候,曾经一度到达离决口的断口三米远的地方。这是当时离得最近的距离,但是现在因为安全的原因,我们被要求往回撤了500米。决口的地方跟大家形容一下,它其实是在这个大堤在一个曲折的方向在这一段,是一个竖横竖的弯折,决口的地方是在横的位置上,因为上游的水下来在平时是直接冲在横上面然后再转弯,而这些天水量增加之后,可能对横的一段冲击太大了,应该是决堤的原因。而在最近的地方目测刚才,决堤的长度应该是达到了3、4百米的长度。目前因为长度可能达到这样的规模之后,加上水流也并不是特别的平缓,所以封堵的问题,武警的水电部队正在做进一步的研判,现在是这样的情况。

  主持人:决口的地方太宽了,达到3、4百米,封堵确实存在非常大的困难,想跟你了解,据你目前掌握的情况,受到大堤决口影响的群众大概数量有多少?

  记者:受到影响的群众,应该说被困的有十多万,而昨天我们在半夜一路来的过程中也遇到一些群众,他们在自发的疏散,他是在决口发生之前就观察到了一些迹象,他们提前在疏散,这个也是非常紧急。有的人甚至来不及拿任何东西,穿着拖鞋就跑出来了,他们说再晚一点就没命了。他们是在往抚州的方向撤,但是有一些没有来得及撤离的,他们告诉我在村子里还有好多被围困的人。

  在今天凌晨5时的时候有第一批武警官兵驾驶冲锋舟到被围困地区进行勘测,并且救回了两批被困群众。其实现在对于现场的情况来说,决口的封堵比较困难,而且人命关天,现在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救助被围困群众。但是这个工作一直在摸索推进,但是进展确实是比较缓慢的,因为现场的环境也是比较恶劣的,在早上的时候曾经下了一段比较大的雨,我在早上7时给新闻纵横做直播连线的时候在雨里边站了几分钟,上身穿着雨衣,但是下身几分钟的时间膝盖以下完全就湿透了,这个对救援来说是很不容易的。

  现在雨已经停了,但是水面的情况非常复杂,完全昏黄色的水,看不到底,而且水底下有以往的屋顶、沟渠、树木,各种各样的东西,随时会威胁到冲锋舟行进的安全,被卡到之后有可能发生侧翻等等危险。虽然冲锋舟上是备足了救生衣给武警官兵,包括可能救上来的一些人员也都有充足的救生衣可以穿,但是在行驶安全不能够保证的情况下,救援还是要非常谨慎的推进,这是目前最大的难度。

  主持人:还想跟你了解一个情况,决口发生之后关于失踪人员目前有没有基本的统计,搜救行动现在进行得怎么样?

  记者:拿到的一个数字,被围困的人员有十多万,但是没有一个更进一步的详细的数字。

  主持人:因为目前首要任务就是保证群众的安全,同时就是在我们的工程部队要解决决口的问题,这也是个非常大的难题。

  记者:目前了解到一个最新的情况是南京军区有一支野战军的部队目前也在向这个方面开进,希望他们能够帮助救援的行动尽快的推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