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母亲突患癌症 女儿放弃保送香港读研撑起整个家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22日10:12

  被保送香港读研

  为妈妈她放弃了

  她妈妈突患癌症,父亲手术后遗症,坚强的她决定做家里的顶梁柱

  人物档案

  姓名:美佳 年龄:23岁

  身边人评价:女儿长大了,我真的很欣慰

  去年“十一”,郑州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突然遭遇癌症来袭。家中独生女美佳(化名)站了起来,用自己的努力撑起了整个家。

  妈妈

  女儿说,我比读研更重要

  从没想到,会让女儿成为家里的顶梁柱。

  女儿学校有个惯例,年年考第一的学生有机会被保送到北京、香港等地读研。

  我知道,女儿从小的梦想就是去大城市深造。大学三年,她的考试成绩总是系里第一。努力终有回报,女儿获得了去香港读研的机会,但她却对我说“不”。

  我很不理解,甚至有点生气,毕竟这是她日夜努力换来的。但女儿却看着我,淡淡地说:“妈,你比读研更重要,我要管你一辈子。”

  我怔住了,呆呆地看着她,泪水哗地一下流了出来,心里好暖。

  爸爸

  女儿长大了,比我想象中坚强

  她妈得了癌症,那时我感觉像天塌下来一样,甚至想到了死。倒是妞妞比我想象中坚强,在身边鼓励我,安慰我。

  翻开相册,看着一家人曾经在白云山拍的照片,我会忍不住哭出声。

  那时的我们,多快乐。照片上,一块巨大的石头前面,女儿站在我们中间,比着V字形手势,笑得很开心。

  看着我伤心、流泪,女儿会翻开相册,指着里面的山对我说:爸,你看这座山,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远的路。

  女儿长大了,我真的很欣慰。

  ■ 记者手记

  她要用一己之力托起悲痛的家

  美佳是那种有资本自信的女孩儿,学习成绩年年第一,在系里,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是她的专属名词。

  她还是家里的独生女、爸妈心中的宝。可是,去年“十一”,妈妈检查出乳腺癌,爸爸手术后遗症,原本快乐、幸福的小女生,因为突如其来的压力,长大了。她在家代小课,每小时80元,在外代大课,每小时100元。每个月3000元钱的收入,成了整个家的主要经济来源。

  她很乐观。她相信,只要自己够努力,她家会越来越好的。商报记者 李政 实习生 王艳艳 通讯员 刘晨曦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