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54摄氏度科威特高温纪录今夏刷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2日10:11
  新华网科威特6月21日电 本月13日至17日,沙漠国度科威特的气温飙升至50摄氏度以上,这比往年提前近1个月。据当地媒体21日报道,全国最高气温其间曾达54摄氏度,刷新了1998年51.3摄氏度的纪录。

  科威特气象学家伊萨·拉马丹说,在刚刚结束的这轮热浪中,科北部玛查巴地区的最高气温曾升至54摄氏度,为科有记载以来的最高气温。

  他预测,受沙尘天气影响,在未来两周,科各地气温将保持在43摄氏度至48摄氏度,不会再次出现50摄氏度以上的极端炎热天气。

  持续近一周的热浪使科威特的居民用电量逼近全国最大发电能力。由于变压器不堪负荷,部分地区曾一度出现断电情况。科威特教育部17日决定,从当天起,全国幼儿园停课,其他教育机构工作时间缩短1小时。科威特国民议会20日召开特别会议,研究用电吃紧的对策。

  位于波斯湾西北岸的科威特属热带沙漠气候,境内无河流或湖泊,夏季炎热干燥,每年4月至10月,平均气温在40摄氏度左右。(记者杜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